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離岸風電落實本土化,MHI Vestas與CS Wind/金豐簽署塔架附條件合約

產業:離岸風電落實本土化,MHI Vestas與CS Wind/金豐簽署塔架附條件合約

2018/10/31 11: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台灣離岸風電發展跨步,MHI Vestas Offshore Wind宣布與CS Wind/金豐簽署塔架附條件合約,並在台北成立台灣菱重維特斯離岸風電公司。MHI Vestas Offshore Wind係由三菱重與Vestas Wind Systems合資成立,已獲CIP及中鋼(2002)指名為900MW離岸風電計畫的首選供應商,其9MW的風機平台將於2020年之前具備抗颱能力。

MHI Vestas Offshore Wind共同執行長拉斯.邦杜.克羅斯各(Lars Bondo Krogsgaard)表示,昨日與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簽署的本土化合約、今日和CS Wind簽署的塔架附條件合約,以及建立與金豐的合作關係,說明如果在長期穩健的產業規模下,MHI Vestas Offshore Wind已經準備好進行投資,實現我們對台灣離岸風電發展的約定。

MHI Vestas Offshore Wind與CS Wind/金豐的塔架協議,確認將在台灣本地製造離岸風機塔架,是MHI Vestas Offshore Wind在台灣展開推動國產化進程的重要里程碑,這項合作關係有利於服務台灣離岸風電產業,促進在地供應鏈發展。

CS Wind共同執行長Knud Bjarne Hansen表示,「很高興能爭取台灣離岸風電市場的寶貴機會,如同能複製我們於英國和越南工廠所生產的風機塔架在歐洲市場的成功經驗。很榮幸能夠與金豐合作,利用其在台中港的優良設施作為未來的塔架製造工廠-金豐對於當地市場的了解,與CS Wind在全球塔架製造的專業技術 - 是開拓台灣離岸風電市場的理想組合。」

除了塔架合約,MHI Vestas Offshore Wind也已和製造葉片、發電機產品和葉片材料的本土供應商簽署合作備忘錄。MHI Vestas Offshore Wind已獲CIP及中鋼指名為900MW離岸風電計畫的首選供應商,並已宣布其9MW的風機平台將於2020年之前具備抗颱能力,以符合屆時所有離岸風電計畫的需求。

MHI Vestas Offshore Wind係由三菱重工(MHI)與Vestas Wind Systems合資成立的企業,希望能夠結合Vestas在當地從事風力發電的豐富經驗,以及三菱重工累積數十年的能源基礎建設經驗,強化公司營運。全新台灣菱重維特斯公司將與三菱重工在台北市共設辦公室。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三星通知提前停產DDR3,晶豪科、南亞科、鈺創、華邦電、力積電樂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