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唯晶科技稱《還願》事件已造成實質及商譽傷害,擬向赤燭求償

產業:唯晶科技稱《還願》事件已造成實質及商譽傷害,擬向赤燭求償

2019/02/26 11:04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最大法人股東聯電(2303)集團投資的開發商唯晶科技,投資當紅網遊《還願》,因傳出場景圖片含「習近平小熊維尼」字樣,遭中國網民抵制,唯晶科技負責中國之外的合作發行,除宣布終止與《還願》開發商赤燭合作外,《還願》也已從數位遊戲平台STEAM下架。唯晶科技指出,該事件已造成公司實質及無形商譽傷害,除聲明稿中要求赤燭賠償經濟損失外,其餘則表示不方面對外說明。

近日網路流傳一張「還願DEVOTION」遊戲場景截圖,其中一張符咒的四角出現諧音詞「呢嘛叭唭」,符印則是篆書紅字的「習近平小熊維尼」。不少中國網民留言表示,遊戲「辱罵國家領導人」、製作人「支持台獨」等,揚言抵制。

《還願》中國代理商Indievent在官方微博發表書面聲明,已進行核查、內部整改並發出道歉聲明,另對主要負責人實施嚴厲處罰教育,確保往後不再發生此事。在慎重考慮後,宣布與台灣製作公司赤燭遊戲終止合作關係。

唯晶科技也聲明指出,唯晶科技做為《還願》的投資者之一,根據協議約定,「遊戲產品的企劃、美術、和程式等的開發和製作均由乙方(赤燭)決定及負責,甲方(唯晶)負責按本協議約定與乙方分擔開發成本」;唯晶並沒有審核遊戲的權力,也不知道遊戲中會出現「如此嚴重的不宜元素」。

唯晶科技聲明中宣布,「終止與赤燭遊戲的一切合作關係」;為維護權益,還將要求赤燭賠償經濟損失。

唯晶科技前身為風雷工作室,1997年在台北成立,2003年改名唯晶科技。創辦人詹承翰前往中國發展,成立上海唯晶,從事遊戲開發、代理及發行。唯晶科技是《還願》的投資者之一,公司指出,這次事件讓唯晶在中國的事業受到衝擊,也造成實質及商譽損失,除聲明稿中要求赤燭賠償經濟損失外,其餘則表示不方面對外說明。

 

【往下看更多】
準上市:巧新完成競拍,得標平均價74.59元,承銷價70元,5/13掛牌上市
興櫃:和迅去年轉盈,EPS 0.74元創高,新總座黃濟鴻、新副總經理陳婉昕就任
興櫃:啟弘生技搶進日本病毒載體市場,獲選為三重大學及Bio Como製造夥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