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高通具AI功能Snapdragon 855獲LG、OPPO等大廠採用,台供應鏈樂

產業:高通具AI功能Snapdragon 855獲LG、OPPO等大廠採用,台供應鏈樂

2019/02/26 11:04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手機晶片大廠高通宣布自家SnapdragonTM 855行動平台獲得LG、OPPO、三星、Sony與小米新款智慧型手機採用,且這些新款手機也都在近期陸續上市銷售;值得注意的是,SnapdragonTM 855行動平台內含第四代高通人工智慧(AI)引擎,支援多種終端側人工智慧語音、相機,以及擴增實境用戶體驗;而隨高通新款晶片銷售告捷,相關供應商,包括台積電(2330)、日月光投控(3711)、京元電(2449)、欣興(3037)、景碩(3189)等受惠。

高通於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上宣佈,在大多數近期推出搭載高通SnapdragonTM 855行動平台的旗艦智慧型手機上,第四代高通人工智慧(AI)引擎支援多種終端側人工智慧語音、相機,以及擴增實境用戶體驗。

包括LG、OPPO、三星、Sony與小米在內的智慧型手機廠商,最近都宣佈推出搭載Snapdragon 855的旗艦級智慧型手機,這些手機皆運用高通人工智慧引擎元件,以加速終端上的人工智慧功能。

代表性的終端側人工智慧功能包括在LG G8與V50相機內整合Google Lens,運用Google NN API與高通人工智慧引擎內的高通HexagonTM向量處理器,以相機預覽密密麻麻文字,找出與推斷其中大意,其處理速度要比CPU快上四倍。其它人工智慧功能包括單鏡頭或雙鏡頭景深處理、安全3D臉孔辨識、場景偵測、超高解析度,以及多種計算攝影升級,讓消費者以更簡易與自然的方式,拍攝擁有即時效果處理的更高畫質照片與影片。

高通技術公司產品管理資深總監Gary Brotman表示:「採用高通Snapdragon 855第四代高通人工智慧引擎的行動OEM廠商,以及生態系統合作夥伴的數量之多,證明了高通異構人工智慧產品策略的成功。」

在2018年12月,高通宣佈第四代多核高通人工智慧引擎成為Snapdragon 855的配備,其AI效能比前一代行動平台高出三倍,而且比最接近的頂級Android競爭產品高出兩倍以上。Snapdragon 855的高通人工智慧引擎新增功能為專門處理人工智慧運算的Hexagon張力加速器(HTA),以及四個Hexagon向量擴展處理器,後者數目比前一代功能旗艦行動平台多出兩倍。以上兩者結合起來,提供功能強大的可編程人工智慧加速專屬能力。

 

【往下看更多】
準上市:巧新完成競拍,得標平均價74.59元,承銷價70元,5/13掛牌上市
興櫃:和迅去年轉盈,EPS 0.74元創高,新總座黃濟鴻、新副總經理陳婉昕就任
興櫃:啟弘生技搶進日本病毒載體市場,獲選為三重大學及Bio Como製造夥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