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供需再失衡?明年全球石油需求增 恐怕敵不過美國加速增產

供需再失衡?明年全球石油需求增 恐怕敵不過美國加速增產

2017/10/12 15:44 鉅亨網新聞中心

就在 OPEC(石油輸出國組織) 預期市場需求增加的同時,美國國際能源總署 (IEA) 調升明 (2018) 年美國原油產量預估,增幅 15%,預期今年油價略低於 50 美元 / 桶,明年超過 50 美元 / 桶。

美國明年原油日產量預估調升 9 萬桶     

IEA 調升明年美國原油日產量預估至 992 萬桶,日產量增加預估調升 9 萬桶,由 59 萬桶升至 68 萬桶,升幅達 15%;預估日需求量成長由 40 萬桶升至 42 桶。

至於今年美國原油日產量預估則調降至 924 萬桶,預估日產量增加由 40 萬桶降至 38 萬桶;預估日需求成長由 35 萬桶降至 23 萬桶         

在油價方面,IEA 調升今年 WTI 油價預估,由 48.83 美元 / 桶升至 49.57 美元 / 桶;明年 WTI 油價預估由 49.58 美元 / 桶升至 50.57 美元 / 桶。   

OPEC 發布的月報中,樂觀看待全球經濟復甦,將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由 3.5% 調升至 3.6%;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也由 3.4% 調升至 3.5%,在此背景下,也樂觀預估市場對原油的需求增加。

OPEC 調升明年全球日需求量 3 萬桶  

OCEC 調升今明兩年全球石油日需求量的成長預估各 3 萬桶,2017 年全球石油日需求量預估將年增 145 萬桶至 9680 萬桶;2018 年全球石油日需求量預估將年增 138 萬桶至 9819 萬桶。

OPEC 預估油價難突破 55 美元

不過,OPEC 雖調升全球石油需求量預估,但也表示,原油價格很難突破 55 美元 / 桶,因為油價若超過 55 美元 / 桶,會鼓勵美國石油生產商擴大採油,導致油價下降。             

就在 IEA 公布調升明年美國原油產量成長預估的前一天,OPEC 還呼籲美國頁岩油商限制生產,以協助抑制全球原油供應過剩。

儘管明年 OPEC 和俄羅斯可能還會繼續聯手減產,從美國明年調升原油日產量預估 9 萬桶來看,明顯超過 OPEC 的調升日需求量 3 萬桶,在限制生產的問題上,OPEC 恐怕還要再多做努力。

西德州輕原油報價

 

【往下看更多】
準上市:巧新完成競拍,得標平均價74.59元,承銷價70元,5/13掛牌上市
興櫃:啟弘生技搶進日本病毒載體市場,獲選為三重大學及Bio Como製造夥伴
興櫃:和迅去年轉盈,EPS 0.74元創高,新總座黃濟鴻、新副總經理陳婉昕就任
關鍵字: 日產量日需求量全球經濟石油ieaAFP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