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電網學校頒發獎學金,為台灣電力電網產業注入活水

產業:電網學校頒發獎學金,為台灣電力電網產業注入活水

2019/07/01 14:04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面對能源轉型關鍵時刻,台灣能源問題的解方,除了產業與民生需攜手合作推動聰明用電及節電,並發展電網管理技術外,人才培育也是重要課題。台灣再生能源2025年目標占比將升至20%,電力產業人才需求將大大提高,為了接軌國內外能源發展趨勢與就業,推動台灣往綠能永續大邁進,工研院號召26家產學研組成「電網學校暨人才發展聯盟」,提供逾百萬元獎學金,並舉辦首次「電網學校暨人才發展聯盟獎學金頒發典禮」,為台灣電力電網產業注入活水。

頒獎典禮現場有不少廠商直接反應,近來受到再生能源蓬勃發展及台商回流影響,電力供需管理成為當今顯學,電力電網產業宛如浴火鳳凰般,即將趁勢而起,因此需要大量優質電力電網人才投入,廠商如和平電廠、亞力電機等就現場加碼,只要是電網學校培育的優秀學生,就有薪資加碼至少一成的機會。廠商如海龍離岸風電團隊(NPI與玉山合資)等則釋出歐洲培訓實習機會,學習營運知識與技能。

工研院電網管理與現代化策略辦公室技術長盧展南表示,台灣從過去70年,相關產業技術提升,但電力控制課程內容一向較吃重,不易受學生青睞,造成電力專業訓練不足,業界常面臨找不到合適的電力人才的窘境。近年來台灣做了很大的能源政策修訂,除強化自主再生能源的開發,亦加強智慧電網的建設,改善供電品質,同時更帶動跨領域人才的合作,也急需具宏觀及專業的技術人員投入。

為補足電力人才缺口,工研院在劉文雄院長的號召下,今年2月26日成立電網學校暨人才發展聯盟,透過結合業界資源,發放百萬獎學金、建立師生參與的誘因,以此搭起產學研界的橋樑,藉由相互合作強化電力工程教育及專業訓練,培育國家及產業界所需人才。

「電網學校暨人才發展聯盟獎學金頒發典禮」邀請聯盟成員大同、台灣汽電共生、台灣綜合研究院、亞力電機、和平電廠、東元電機(安華機電)、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海龍離岸風電團隊(NPI與玉山合資)、健格科技、康舒科技、祥正電機、達德能源集團頒發獎金與獎狀給得獎學生。

 

【往下看更多】
個股:MCU報喜,需求急升價格回彈,新唐、盛群Q2接單滿手,能見度直達Q4
產業:太陽光電五大公協會發聲明挺台電,籲全民正面鼓勵敦促台電專業成長
產業: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