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知名基金經理人示警:美股財報季前別碰科技股

知名基金經理人示警:美股財報季前別碰科技股

2019/07/08 07:25 鉅亨網編譯張祖仁

無線基金 (Wireless Fund) 首席投資經理 Paul Meeks 表示,他正在規避讓他成名的類股,即美股科技股。

Meeks 以在網路泡沫破滅以及隨後的美股重挫期間,為投資銀行美林操盤全球最大科技基金而聞名,而 Meeks 鍾愛美股科技股多年,現在卻似乎正轉向保守。

他指出,「坦白說,我對研究幾十年的這個產業已開始有些看空。」

Meeks 表示,「去年第 4 季,科技股遭到絕對的空頭大屠殺,但隨後出現反彈,然後在 2019 年 5 月,雖然科技股沒有跌入熊市,但陷入修正,」

「現在,科技股全面回歸並以極高的估值進行交易,特別是科技股內的半導體產業。」

根據他的說法,目前對科技股的操作最好是持有或者是賣出,主要原因就是美中貿易戰。他警告市場過早對會出現協議採取定價。

Meeks 表示,「我認為這個關稅問題對於半導體產業來說非常關鍵,這可能會再次引領科技產業的漲跌。」

他擔心,在第 2 季財報季開始不到 3 週之際,這種影響可能會令投資人感到不安。他估計,由於科技個股廣受牽連,這可能會引發另外 8% 至 10% 的拋售。

他說:「當這些企業報告其第 2 季業績時,我們將面對相當大量的數據可提供投資判讀機會。」

Meeks 目前仍然投資於許多最大和最普遍持有的科技股。但他明確表示最快也不打算在財報季前採取任何行動。

他說,「我寧可在估值開始滑落時再買入這些股票。」

The Technology Select SPDR Fund 價格走勢

 

【往下看更多】
產業:三星通知提前停產DDR3,晶豪科、南亞科、鈺創、華邦電、力積電樂
產業分析:德商默克集團看好台灣Micro LED發展,應用場域將超乎想像
基金:中信成長高股息ETF 6/30進行首次收益分配評價,成分股新增統一等21檔
關鍵字: meeksselectspdrfund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