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群益期貨〉聯準會降息一碼是板上釘釘的事,然後呢?

〈群益期貨〉聯準會降息一碼是板上釘釘的事,然後呢?

2019/07/29 15:06 群益期貨

7 月 30 日 - 31 日美國聯準會 FOMC 會議,會議結論預計將在 8 月 1 日凌晨 2:00 公布。截至目前為止,降息一碼是共識,降一碼的機率是 78.1%,降二碼的機率是 21.9%;但新一輪的中美貿易談判剛好是安排在聯準會開會之時,聯準會恐怕再找不到藉口停下來觀察國際情勢的演變。

市場的不確定性往往會牽動政策的不確定性,中美貿易協商談判結果在聯準會會議公布決策前就可以知道答案,屆時,聯準會必須即時對貨幣政策做出決定。

而我們也因此斷定,基於通膨水位仍偏低,降一碼是板上釘釘的事。

然而市場關注的焦點將轉向聯準會的會後記者會、點陣圖等,觀察下一次聯準會會議的動向。當大家關注 9 月到底還降不降息,會不會形成降息循環或只是預防性的降息,不論採用的是甚麼樣的字眼,根據 FedWatch 9 月 18 日 FOMC 會議總計降二碼的機率是 56.5%,仍高於五成。

我們想要表達的是聯準會的貨幣工具並不是只有降息而已,降息是「管價」,還有「管量」的貨幣政策;到 9 月或許還有再降息一碼的機會,但之前聯準會其實早已透露,9 月的會議將結束縮表,並宣佈 10 月再啟 QE,也就是「管量」的貨幣寬鬆政策可能又會重回主流。

要是直昇機在 10 月又飛出來撒錢,不禁讓人聯想到,聯準會此舉與 2020 總統大選之間的連帶關係。

上週 ECB 會議,歐洲央行會後決定維持利率不變,但德拉吉卸任在即,市場預期德拉吉在 9 月任期內最後一次 ECB 會議上可能會宣佈降息或啟動新的 QE,進行新一輪的債券購買計畫,看來美、歐央行都採行同樣的貨幣政策方向,先「管價」再「管量」。

群益期貨自媒體官網:https://media.capitalfutures.com.tw/index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三星通知提前停產DDR3,晶豪科、南亞科、鈺創、華邦電、力積電樂
產業分析:德商默克集團看好台灣Micro LED發展,應用場域將超乎想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