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機構報告〉IDC:今年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下跌2.3%

〈機構報告〉IDC:今年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下跌2.3%

2019/08/01 15:20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機構報告〉IDC:今年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下跌2.3%

根據研究機構 IDC 最新的報告顯示,今年 (2019 年) 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減 2.3%,來到 3.332 億支。其中,南韓的三星排名第一,中國的華為緊追其後,蘋果 (AAPL-US) 則排名第三。

()
今年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排名 (圖片:IDC)

報告顯示,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在中國和美國市場經歷了嚴重的單季下滑。然而,在中國地區今年上半年的下滑幅度不如 2018 年下半年那麼嚴重,表明全球最大的單一市場正在復甦。亞太地區 (不包括日本和中國) 則繼續保持 2018 年的強勁趨勢,受惠於印度和東南亞市場的成長,第二季出貨量成長超過 3%。

IDC 研究經理 Anthony Scarsella 表示:「儘管整體市場仍處於下滑狀態,但第二季的數據表明,市場再次開始穩定,需求開始回升。」他認為,關鍵驅動因素是中端設備的改良與升級,提供優質的設計和功能,同時更為平價,因此更吸引消費者。

從個別公司來看,三星在今年第二季維持市場領先地位,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增 5.5%,達到 7550 萬支。該公司的 A 系列設備在本季的銷售表現良好,特別是 Samsung Galaxy A50 和 A70。

而華為的出貨量在今年第二季成長了 8.3%,達到 5870 萬支。考慮到美中貿易緊張局勢以及市場的不確定性,這個表現優於預期。華為在中國的出貨量創下歷史新高,佔華為第二季度整體出貨量的 62% (3640 萬支)。在中國市場成功部分原因在於美祭出禁令後,華為將重要的人力資源重新調回中國,重點關注中國低線城市的分銷渠道管理。該公司 4 月中旬推出的 P30 和 P30 Pro 的銷售也因為之前的 P20 系列銷售強勁,帶來了正面的連鎖效應。

蘋果在今年第二季則出貨了 3380 萬支 iPhone,與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年減 18.2%。不過,考慮到 iPhone 升級計劃的成功以及蘋果通過各項渠道銷售新 iPhone 的能力,該公司在市場中仍占一定的主導地位。儘管市佔率和銷售價格略有下降,iPhone 的用戶數仍在繼續成長。

 

【往下看更多】
準上市:巧新完成競拍,得標平均價74.59元,承銷價70元,5/13掛牌上市
興櫃:啟弘生技搶進日本病毒載體市場,獲選為三重大學及Bio Como製造夥伴
興櫃:和迅去年轉盈,EPS 0.74元創高,新總座黃濟鴻、新副總經理陳婉昕就任
關鍵字: 手機出貨量第二季三星蘋果華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