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影/跟著行家走 新疆絕美秘境、道地美食大公開

影/跟著行家走 新疆絕美秘境、道地美食大公開

2019/08/02 16:05 鉅亨網記者曾彩慈、李佳泓
影/跟著行家走 新疆絕美秘境、道地美食大公開

說起新疆,許多人第一想起的印象就是「滿地沙漠、很熱」,事實上新疆擁有戈壁、草原、雪山、湖泊等壯麗風景,被譽為人間最後的淨土,鉅亨《盤後下午茶》節目這集介紹新疆好吃好玩之處。在新疆待了七年的旅遊達人曾國仁,特別推薦「汗血寶馬」的故鄉昭蘇、胡楊羚公園等私房景點,而羊肉就是要吃戈壁灘養的才是內行。

新疆幅員廣大,有 46 個台灣大,旅行體力要相當足夠,因為光拉車就會秏上一整天,如果是初次到新疆旅行,選擇旅行社跟團會比較省力。曾國仁分享私房景點,位於天山山脈西側伊犁河谷的昭蘇,有著如新北市一樣大面積的油菜花田,而更往裡走的夏特古道,如果夠幸運地話還能看到百花齊放的美景讓你嘆為觀止。

除此之外,曾國仁特別鍾愛南疆,若時間許可,建議在胡楊羚公園住上一晚,可以感受到清晨、黑夜、黃昏不同時段的魔幻美景。

而其中最讓曾國仁推薦的祕境,就是位於帕米爾高原世界屋脊旁的一個青草灘,那裡的美景會使人忘了呼吸,深怕一點聲音就會吵到上帝,身處此景更讓身心靈得到解放,也因此曾國仁稱它「上帝的後花園」。

「舌尖旅遊」也很重要,曾國仁指出,新疆美食有三大特色,分別是羊肉、麵食、瓜果,要吃新疆好吃的羊肉就要吃戈壁灘養的羊,因為此處的草地含著豐富的礦物質,所以這裡的羊肉吃起來特別鮮甜多汁。

麵食是新疆人的主食,因為新疆所產的麥子是最好的,製作出來的麵食散發著濃厚的麥香。此外,新疆的水果更是出名,因為地形的原因,栽種出來的瓜果甜度都爆表,不輸給日本。

新疆和田墨玉夜市也是曾國仁口袋名單,在裡面可以品嚐到遊牧時吃的原始食物羊肚包肉,這可是需要在燒燙的沙堆中悶熟後,才可以吃的到新疆特有美食,另外還有以西瓜做為器皿,將羊肉放入後進入囊坑中悶烤的羊肉盃,走一趟墨玉夜市,就能把新疆特色美食全部嚐盡。

更多盤後下午茶→ https://www.cnyes.com/video/cat/teatime

 

【往下看更多】
準上市:巧新完成競拍,得標平均價74.59元,承銷價70元,5/13掛牌上市
興櫃:啟弘生技搶進日本病毒載體市場,獲選為三重大學及Bio Como製造夥伴
興櫃:和迅去年轉盈,EPS 0.74元創高,新總座黃濟鴻、新副總經理陳婉昕就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