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富邦期貨】全球金融市場日報

【富邦期貨】全球金融市場日報

2019/08/06 16:09 富邦期貨

《台指期日盤走勢分析》

中國以壓低人民幣匯價,同時暫停採購美國農產品,反制川普貿易戰,美國財政部也宣布將中國列入匯率操縱國,美中貿易衝突似乎展現全面開打的態勢,衝擊週二台股開盤即重挫超過 200 點,不過隨著亞股收斂跌幅,台股也在電子三雄領軍下反攻,收盤加權指數僅溫和收低 0.27%。

《國際金融市場焦點分析》

中國商務部宣布,計畫對 8/3 以後進口的美國農產品加大課徵關稅,而且中國企業已暫停採購美國農產品,顯示中國可能放棄嘗試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美國財政部也宣布將中國列入匯率操縱國,衝擊道瓊期貨早盤一度下挫超過 400 點,亞股早盤也全軍覆沒,日韓股市一度重挫 3% 左右,不過隨著股市短線跌深,低接買盤進場,且 FEDWach 暗示加大降息的機率正急速攀升,推升亞股普遍收斂大部分跌幅。

《國際商品市場焦點分析》

人民幣大幅貶值超過 7 大關,導致美國總統川普於昨日晚間大力抨擊中國匯率貶值之行為,帶動市場擔憂中美貿易衝突將會再度出現更進一步的升溫,加上,受到貿易戰影響,全球經濟全面走緩機率升高,導致市場擔憂全球原油需求將會減少,帶動輕原油及布侖特原油期貨分別下跌 1.74%、3.36%;另外,在貿易衝突升溫之下,帶動黃金及白銀期貨於昨日持續上漲。

以上報告內容僅供參考,並非獲利保證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