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瑞銀:蘋果2021年料將推折疊iPad 中國市場最買單

瑞銀:蘋果2021年料將推折疊iPad 中國市場最買單

2019/08/08 06:39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瑞銀認為,蘋果 (AAPL-US)  可能未來 2 年後推出可折疊的設備,較有可能是 iPad 而非 iPhone,時間點可能在 2021 年而非 2020 年,且 1/3 以上受訪消費者對購買折疊智慧手機的意願「相當高」,「這點可能對蘋果與其 iPhone 相當重要。」

折疊手機售價最多能再貴 600 美元

瑞銀分析師在報告中提到,「在多數消費者心中,價格仍是重要關卡,而折疊手機較一般智慧手機較合適的平均溢價大概是 400-500 美元。」

「調查顯示,消費者最多願意為折疊手機多付出 600 美元,且蘋果買家對折疊產品的興趣普遍更高。」

蘋果摺疊設備示意圖(來源:MacRumors)
蘋果摺疊設備示意圖(來源:MacRumors)

瑞銀指出,三星目前「主宰」折疊顯示器和設備技術的智慧財產權申請文件,且估計三星也將是獲採用的折疊智慧手機之領先者。但蘋果正穩步研發相關技術,瑞銀相信明年就會看到蘋果折疊產品,但「2021 年更有可能,而且 iPad 的可能性比 iPhone 大。」

「這意味著,相關的智慧財產必須努力進一步削減摺疊行動設備的成本,才能成為一個產品類別。」

中國消費者最期待

瑞銀調查也發現,中國消費者對折疊智慧手機的接受度最大,「這令人想到中國是如何快速推動螢幕更大的智慧手機採用率。」

蘋果折疊設備傳聞令人質疑

這只是瑞銀的猜測,因為其他如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或 Mark Gurman 等更可靠的消息來源尚未出現蘋果正積極開發可折疊 iPhone 或 iPad 的報導。

除此之外, VentureBeat 分析師 Jeremy Horwitz 也指出,折疊螢幕技術仍在起步階段,三星推出的 Galaxy Fold 就可驗證此點,因為該設備遭遇嚴重的顯示器問題,致使設備推遲數月才推出。

蘋果設備素來享有輕薄時尚的盛譽,但初期的折疊智慧手機卻無法做到這點,但這不代表蘋果無法做出很好的折疊手機,只是以蘋果嚴格的工業設計標準來說,2020 年或 2021 年這個時間表實在太趕太匆促。

此類傳聞並非首見,2016 年和 2017 年均曾報導蘋果正與南韓 LG 合作開發折疊 iPhone 的說法,2018 年美銀分析師 Wamsi Mohan 預估 2020 年就可以看到折疊 iPhone。

然而,蘋果確實為折疊 iPhone 提出過幾個專利,所以至少該公司考慮、探索過這個想法,但這樣的產品短期內是否可見,仍存有爭議。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Touch Taiwan 2024開幕,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商機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蘋果三星折疊iPhoneiPad螢幕顯示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