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印股票換鈔票? 亞洲玩具反斗城事業群 考慮香港IPO

印股票換鈔票? 亞洲玩具反斗城事業群 考慮香港IPO

2017/10/17 18:34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玩具反斗城 (Toys 'R' Us) 九月在美國聲請破產保護,但其在亞洲的事業體,不包含在內,消息人士透露,日前公司內部進行討論,該如何計畫成長中的亞洲市場,其中一個選項為在香港上市。

美國連鎖玩具商與他們亞洲的合資夥伴馮氏控股 (Fung Group),目前與投資銀行商議,將亞洲事業體於香港聯交所掛牌上市的可能性。不願具名的人士說,這項交易,可能值高達 20 億美金。亞洲玩具反斗城 (Toys 'R' Us) 設立於 1986 年,馮氏兄弟同時也是利豐有限公司的最大股東,該公司是美國零售業者如 Wal-Mart 的供應商。

內部商議還在初階段,公司尚未決定方向,據了解,美國玩具反斗城擁有亞洲事業體 85% 的股份,馮氏控股的馮國經、馮國綸兄弟擁有剩餘股權。申請破產保護可能會讓上市過程更加繁瑣,或是難以對市場行銷,但若將亞洲事業體掛牌上市,則是讓私人收購者,有機會透過向市場出售股份,回收部分投資。

亞太地區的遊戲和玩具市場,價值 207 億美元,根據歐睿信息諮詢公司數據,以去年玩偶、玩具人物、拼圖和其他類似產品銷售來說,玩具反斗城占了 20% 的銷售額,它們在此地區最大的競爭者,僅有 1.4% 的銷售額,玩具反斗城遙遙領先。

玩具反斗城 6 月時表示,亞太地區的銷售成長,彌補了該季歐美地區銷售的疲弱,今年稍早,它們將日本的事業體,與在東南亞地區和大中華地區運營的合作夥伴合併,根據公司網站,新的事業體在超過 400 間店營運。

原先公司尋求 2018 年上市的可能性,但有些人覺得這計畫太過有野心,因為在美國破產保護的過程很複雜。玩具反斗城的持有者,KKR 集團 (KKR & Co)、貝恩資本 (Bain Capital) 和瓦爾納多房地產投資信託 (Vornado Realty Trust),拒絕針對此計畫回應,馮氏控股也不願回應。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三星通知提前停產DDR3,晶豪科、南亞科、鈺創、華邦電、力積電樂
興櫃:昱厚生技鼻噴免疫調節蛋白技術平台,爭取美國國防部防疫應用合作計畫
關鍵字: IPOAFP玩具反斗城Toys 'R' Us破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