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其它 > 產業:美光宣布量產1z奈米16Gb DDR4產品

產業:美光宣布量產1z奈米16Gb DDR4產品

2019/08/27 11:04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美系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Nasdaq:MU),今日宣佈了DRAM技術擴充的進展,成為首家開始使用1z奈米製程技術量產16Gb DDR產品的記憶體公司。

美光技術開發執行副總裁 Scott DeBoer 表示:「現今擴充DRAM條件變得更加複雜,因率先開發和量產業界最小尺寸的DRAM節點,將讓美光競爭優勢提升。」

與上一代 1y奈米節點相比,美光的1z奈米16Gb DDR4產品顯著提高位元密度、大幅增進效能並降低成本。同時,它也促進美光持續改善其運算DRAM(DDR4)、行動DRAM(LPDDR4)和圖形DRAM(GDDR6)產品系列的相對效能和功耗。對於包括人工智慧、自動駕駛車輛、5G、行動裝置、圖形、遊戲、網路基礎設施和伺服器等應用而言,功率和效能之間的優化平衡是關鍵的差異化因素。

美光透過量產16Gb DDR4 記憶體解決方案,開始將技術移轉至1z奈米。使用更小的節點進行生產帶來多項優勢,包括功耗較上一代 8Gb DDR4產品降低約40%。美光全面的1z奈米DDR4產品組合也滿足資料中心對更高效能、更高容量和更低功耗,日益增長的需求。

此外,美光今日也宣佈開始批量出貨基於UFS規範多晶片封裝(uMCP4)的業界最高容量單片16Gb低功率雙倍資料速率4X(LPDDR4X)DRAM。美光的1z奈米LPDDR4X 和uMCP4滿足了行動裝置製造商尋求更低功率和更小封裝,以設計具有吸引人的規格尺寸和長電池壽命的裝置需求。

 

【往下看更多】
海底撈無極限!中國門市推「作業輔導服務」 網驚:沒什麼辦不到
產業:三星通知提前停產DDR3,晶豪科、南亞科、鈺創、華邦電、力積電樂
產業分析:德商默克集團看好台灣Micro LED發展,應用場域將超乎想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