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周杰倫新歌《說好不哭》MV  帶動陸客十一遊日熱潮?

周杰倫新歌《說好不哭》MV  帶動陸客十一遊日熱潮?

2019/09/19 13:38 東森財經新聞
周杰倫新歌《說好不哭》MV  帶動陸客十一遊日熱潮?

 

9月16日晚上,久未出片的歌手周杰倫發布最新單曲《說好不哭》MV;推出一天後的觀看點擊數就衝破800萬,登上YouTube「發燒影片」第一名。不過各方對這支影片的關注點,卻不盡相同。台灣多半聚焦女主角三吉彩花與阿信合作的彩蛋,但對岸的旅遊業者,卻從影片中出現的日本風光嗅到商機,趁勢推出各種旅日方案,計畫在即將來臨的十一長假搶下一波遊日。而中國大陸的旅遊業者表示,這支MV的確使日本旅遊的訂單暴增,帶起新一波遊日熱潮。

 

據陸媒《南方都市報》報導,周杰倫新的單曲MV中,一開場不久就出現日本經典地標東京鐵塔與晴空塔,還有男女主角穿浴衣逛祭典的場景,充滿日系小清新風情。MV一出就在網路上成為發燒話題。而腦筋動得快廣州旅遊業界隔天馬上順應這波熱潮,推出到MV拍攝景點打卡的旅遊包套組合,果然成功引發消費者共鳴。

 

▼MV一開始女主角在街頭發送傳單的場景,就以東京著名地標「東京鐵塔」作為背景。(圖/翻攝自Youtube)

 

其中一家旅行社統計收客數據後表示,在周杰倫新歌發布後的隔天(9月17日),公司推出以該支MV為行銷重點的旅日行程,不過短短4小時,包括跟團、自由行在内的成交量,就比以往激增了4倍。而從報名的路線來看,以東京為主的跟團路線,或東京、東京+關西的自由行組合,最受遊客青睞。無論是自由行或跟團方案,業績皆表現不俗,笑稱是周董的新歌促使遊日旅客增長。

 

旅遊業資深人士分析,這一波行銷操作,搭上了即將來臨的中國十一長假,消費者出遊的需求增加,天時地利人和之下,成功促使報名遊日的旅客暴增。而此事除了可證明「蹭熱度」能力強的旅行業者可成功創造商機外,也反映了中國大陸遊客對日本旅遊的嚮往。

 

▼MV中男女主角穿浴衣逛祭典的場景,充滿日系浪漫氛圍,讓陸客對遊日心生嚮往。(圖/翻攝自Youtube)

 

根據日本觀光廳發布的資料顯事,2018年訪日的外國遊客約3119萬,其中838萬來自中國大陸,占比26.9%,排名第一。其次則為南韓遊客,約有750萬人,台灣則緊追在後,約有480萬人。而今年截止7月,中國大陸旅日遊客已超過550萬,比去年同期增長13%。

 

而對於周杰倫MV是否帶動了這波旅日效應,網友則有不同看法,有人認為這支MV中滿滿的日本元素,戲謔表示「看到前幾個鏡頭就出現東京晴空塔,杰倫新歌就是日本旅遊宣傳片」、「感覺周董這次出新歌是由日本政府贊助」;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旅日人數本來就是呈現上升趨勢,沒發歌時每年也有大把的人去日本,周董不過是稍微推一下而已。」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

 

【往下看更多】
遊日注意!日本將調高2%消費稅 爆家電搶購潮
看準遊日陸客商機 騰訊攜手LINE於日推微信支付
拚觀光別用嘴喊!老謝揭日本觀光衝3119萬「3原因」
關鍵字: 周杰倫日本觀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