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中貿易暫獲緩解 沈榮津:台商全球布局策略不變

美中貿易暫獲緩解 沈榮津:台商全球布局策略不變

2019/10/14 10:35 中央社
美中貿易暫獲緩解  沈榮津:台商全球布局策略不變

美中最新貿易談判達成第一階段實質協議,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廠商分散市場與生產基地、全球布局仍是長期趨勢,台商已在調整,且預估腳步不會放慢。

 

▼經濟部長沈榮津(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在最新一輪美中貿易談判中與中方達成「第一階段實質協議」,並表示同意暫緩對2500億美元大陸輸美貨品加徵關稅提高至30%的措施。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同意暫緩對2500億美元中國輸美貨品加徵關稅提高至30%的措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沈榮津今天列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前受訪表示,美國原本將在10月15日將2500億美元大陸輸美貨品關稅從25%追加到30%,現在只是不追加,維持目前情況,因此可預期,台商轉移生產基地、市場全球布局應不會改變,是長期策略。

 

媒體關心台商回流腳步是否可能因此放緩,沈榮津認為應不會影響,因為美國仍維持加徵25%關稅的措施,台商回流仍是重要工作。

 

對於美中貿易戰未來發展影響,沈榮津表示,產業首要工作是利用雲端運算、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提升產業競爭力,再來就是要分散生產基地、市場,做全球布局,很清楚可以看到廠商已在往這個方向調整,政府也會在過程中協助,例如解決五缺(缺地、缺水、缺電、缺工、缺人才)問題、協助產業升級轉型等。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美中談判助攻台股再上萬一!顧立雄:讓市場喘口氣
川普警告:香港問題「不良發展」將影響美中談判
美中貿易談判本周登場 陸方撿到槍態度轉強硬?
關鍵字: 美中貿易戰台商布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