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國內金融:兆豐證開創首家券商迎賓機器人服務,第一階段四大功能上線

國內金融:兆豐證開創首家券商迎賓機器人服務,第一階段四大功能上線

2019/10/31 10:05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

兆豐金(2886)旗下兆豐證繼今年9月推出整合人工智慧與聊天機器人功能之網站智能客服之後,昨(30)日推出證券業第一部迎賓機器人「小貝」,積極推動Fintech金融創新服務。

國際機器人協會(IFR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obotics)於今年九月發佈的最新報告指出︰自2013年以來,全球服務型機器人市場規模年均增長率為23.5%,預估2019到2022將以年均40%的複合成長率急速增長,國內銀行業已陸續有迎賓機器人的推出,在證券業界,兆豐證是第一家推出迎賓機器人服務的券商。

兆豐證表示,金融業在客戶服務、作業流程中重複性質較高的工作,導入機器人的應用將會愈來愈普遍,通過影像辨識、語音及語意分析、深度學習、大數據等金融科技的應用,可以解決傳統客服佔線待機的問題,在分公司的實體場域透過真人與機器人的協作,也能作為迎賓接待、客戶服務、商務導覽、整合行銷的輔助工具因此。

兆豐證指出,迎賓機器人「小貝」第一階段主要負責實體通路的「迎賓接待」、「智能應答」、「股價查詢」、「商務導覽」四項工作,透過與小貝的語言互動即能查詢股價及走勢圖、電子平台介紹、常見問題解答以及最新行銷活動等等,機器人「小貝」的功能還不僅於此,透過情境化的行為編輯,能提供更多樣的服務場景。

 

【往下看更多】
不是房地產惹禍!台灣貧富差距暴增66.9倍 專家:兇手是「它」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台積電最後一盤遭偷襲!「 800⭢790元」倒貨1.6萬張 台股秒收黑近百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