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華為5G帶旺聯發科股價衝破400元 市值6.5兆超車台塑

華為5G帶旺聯發科股價衝破400元 市值6.5兆超車台塑

2019/10/31 14:34 鉅亨網
華為5G帶旺聯發科股價衝破400元 市值6.5兆超車台塑

▲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圖/鉅亨網)

 

手機晶片廠聯發科 (2454-TW) 法說報佳音,除 5G 看法轉樂觀,也看好 TWS(真無線藍芽耳機)、資料中心等中長期動能,外資目標價最高上看 530 元,今 (31) 日股價應聲上漲,一舉衝破 400 元,最高達 412 元,市值重回 6.5 兆元,擠掉台塑 (1301-TW),登上台股第 5 大權值股。

 

聯發科對 5G 看法較上季樂觀,預計 5G 晶片在毛利率、市占率、出貨量皆擁優勢,加上 4G 晶片市占率都能穩健成長。

 

▼聯發科對 5G 看法較上季樂觀,預計 5G 晶片在毛利率、市占率、出貨量皆擁優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此外,聯發科 TWS 晶片也將在近期公布,搶搭智慧語音熱潮,至於資料中心、終端設備等,可望在明年前通過美國、歐盟的通訊標準,為營運增添新動能。

 

聯發科第 1 顆 5G 晶片將在明年第 1 季出貨,第 2 顆 5G 晶片則緊跟在第 2 季量產,此外,車用的毫米波雷達、資通訊系統晶片也將在第 3 季問世,年底前將會有第 3 顆 5G 晶片發表,以滿足更多樣的市場。

 

聯發科今日在買盤挹注下,股價緩步走高,盤中最高來到 412 元,漲幅逾 3%,市值衝破 6.5 兆元,創下 4 年來新高,也擠下台塑 (1301-TW) 成為台股第 5 大權值股。

 

摩根士丹利證券半導體產業分析師詹家鴻也提到,聯發科5G展望旺,特別是晶片出貨展望樂觀,緩解市場對高通競爭的擔憂。他預期,聯發科明年上半年推出的5G晶片毛利率飛越50%,並拿下大陸5G手機三成市占,包括華為中階機種訂單將由聯發科拿下。

(封圖/鉅亨網)

 

【往下看更多】
半導體人才短缺原因曝光?蔡明介嘆:學生只愛當網紅
外資目標價喊上5字頭!聯發科喜獲三星大單
上市櫃「基層員工」薪資曝光!這公司年領270萬奪冠
關鍵字: 聯發科手機晶片廠5G400元權值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