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給花蓮人安全回家的路!蔡總統:蘇花改1月5日如期通車

給花蓮人安全回家的路!蔡總統:蘇花改1月5日如期通車

2019/11/01 17:21 中央社
給花蓮人安全回家的路!蔡總統:蘇花改1月5日如期通車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民國109年1月5日,蘇花改將會「如期全線通車」,給花蓮人安全回家的路,就是總統的責任。

 

蔡總統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她當總統後,常常到花蓮。今天一整天,她也都在花蓮。早上視察蘇花改工程進度、拜訪長照據點,也和花蓮港的漁民朋友互動,並帶頭推銷花蓮觀光。

 

▼花蓮蘇花改工程仁水隧道全線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境內,蘇花改工程處1日指出,目前蘇花改隧道全線進度已達92.85%,預計66天後通車。(圖/中央社)

 

總統說,在所有議題當中,花蓮人最在意的就是交通。花蓮人經常忍受交通上的不便利、安全上的提心吊膽。「這樣的心情,我懂。」

 

所以,蔡總統表示,她一再到現場緊盯蘇花改工程進度,也請花蓮的立法委員蕭美琴嚴格把關。終於在今天,她要跟大家宣布:明年1月5日,蘇花改將會「如期全線通車」。


▼總統蔡英文(前右)1日上午前往花蓮縣境內仁水隧道南口視察,聽取公路總局長陳彥伯(左)報告工程進度。(圖/中央社)

 

總統說,不只蘇花改全線通車,未納入工程的路段,已開始評估改善計畫。改善東部鐵路運輸的短中長程計畫,更是持續進行當中。有信心,也有決心,會投入足夠的資源,一起努力打造花蓮人安全、可靠的回家路。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等了27年耗資1500億 台61西濱快速公路春節前全線通車
蓋了28年!3原因看懂「西濱」全線通車為何怎麼難
南方澳新橋造價5.2億!蘇花改團隊接手重建盼3年完工
關鍵字: 花蓮蘇花改蔡總統安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