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看不到天使大長腿了!維多利亞的秘密取消2019年度大秀

看不到天使大長腿了!維多利亞的秘密取消2019年度大秀

2019/11/27 14:23 東森財經新聞
看不到天使大長腿了!維多利亞的秘密取消2019年度大秀

美國最大的連鎖女性成衣零售商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簡稱:維密、維秘)每年度的走秀活動,多年來一直是時尚界備受注目的盛事。但今年維多利亞的秘密卻於11月21日突然宣布,2019的年度大秀將取消。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最大的連鎖女性成衣零售商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簡稱:維密、維秘)每年度走秀活動,多年來一直是時尚界備受注目的盛事。維密秀以往定期在紐約舉行,由美國廣播公司(ABC)和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轉播。隨著知名度日增,2016年時還曾前往巴黎舉辦,2017年更移師上海。不僅是全世界最熱門的時尚秀之一,參與走秀的「維密天使」們,也有不少成為全球當紅的知名模特兒。然而,維多利亞的秘密的母公司L Brands於當地時間11月21日正式宣布,今年將不會舉行維密時尚秀。

 

▼維密時尚秀2016年在巴黎舉辦。(圖/翻攝自臉書Victoria's Secret

 

為什麼會決定取消這個多年來大受歡迎的性感時尚秀?該公司表示,之所以決定取消,主要是因為其營銷策略發生了變化。仔細探究,取消因素有幾個:首先,維密大秀不符合營運效益。據了解,L Brands第三季度的營運虧損達到1.512億美元,而2018年的維密大秀成本就超過1.3億美元。舉辦維密大秀,對母公司造成不小的財務負擔。

 

此外,隨著網路興起,收看電視轉播的觀眾減少,也導致維密秀的收視率低迷不振。2001年維密秀在電視上首播時,收視觀眾多達1200萬,然而最近五年的觀眾人數卻急遽下滑。到了2018年12月,維密秀在美國公司廣播公司網路上播出時,只吸引了330萬名美國觀眾,這是有史以來的最低數字,顯見維密大秀的宣傳效果已大不如前。L Brands的CEO也曾表示,網路電視的時代已不適合維密秀。也有外媒評論,維密大秀對於實質銷售的轉化率低,儘管精彩,對公司來說卻無實質效益。

 

▼維密天使們火辣性感的身材曾是一代女性追求的理想,但近日卻成為抗議的目標。(圖/翻攝自臉書Victoria's Secret

 

而現代女性的審美觀改變,也導致了維密秀的沒落。參與走秀的維密天使們,各個都擁有苗條性感的身材,也曾引領一代女性對於身材標準的審美風潮。但隨著時代改變,女性對於身體的認知也出現變化,不再追求魔鬼身材,新的內衣品牌也開始提倡對女性身體更多元包容的價值觀時,維密秀追求的火辣性感,看在女性消費者眼中反而顯得過時。甚至開始出現反對聲浪,抗議該公司在遴選維密天使時缺乏多樣性。

 

這個精采的年度大秀將在今年中斷,或許會讓部分觀眾感到惋惜,但對於維多利亞的秘密企業而言,如何找到符合自己的商業經營模式,確保品牌能永續經營,是更值得關注的事。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Victoria's Secret

 

【往下看更多】
激美! 「POSE女王」 網紅超模始祖是她
創時裝週先例 9歲女童雙腳截肢走上伸展台圓夢
24歲年收破450萬!正妹工程師1原因轉行當模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