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既能切割前朝又能接續葉倫「衣缽」 傳川普更傾向鮑爾接任主席

既能切割前朝又能接續葉倫「衣缽」 傳川普更傾向鮑爾接任主席

2017/10/27 23:41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

《CNBC》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正傾向提名鮑爾(Jerome Powell)出任下屆聯準會(Fed)主席,不過尚未做出最終決定。

近幾週以來,鮑爾與經濟學家泰勒(John Taylor)一直被市場認為是最具潛力人選,或將於葉倫(Janet Yellen)明年 2 月任期屆滿時接任。

鮑爾是現任聯準會理事,外界普遍認為他的競爭優勢在於,能為川普提供切割「葉倫時代」聯準會的機會,但同時又能維持多項政策不變,以保持目前美股的大漲態勢與低利率。

研究機構 Beacon Policy Advisors 週五(27 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如果川普認為葉倫的作法最有利於維持市場持續增長,他就會提名一位能繼續葉倫『衣缽』、但又是在川普『名下』的人選。」

市場一般認為,史丹佛大學經濟學者泰勒的立場較為「鷹派」,如果接任主席,預期將會進一步推高利率,也會以更快的速度縮減資產負債表。

Beacon Policy Advisors 報告同時指出,「有鑒於總統習慣將自己與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進行對比,而且也繼續清除前任總統的任內所成,選擇歐巴馬時代指派的葉倫續任主席,應該很難給予川普欲在聯準會留下痕跡的滿足感。」

 

【往下看更多】
日圓貶破34年新低 亞洲匯率戰開打 謝金河:這兩國衝擊大
地牛翻身!2:21 花蓮發生規模6.1地震
地牛翻身!2:45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關鍵字: 鮑爾afp川普美國聯準會葉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