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將掌控聯準會 黃金行情看漲?

川普將掌控聯準會 黃金行情看漲?

2017/10/30 12:00 鉅亨網編譯黃意文

《全球新貨幣:黃金》的作者 James Rickards 認為,美國總統川普將擁有操控 Fed 的能力,貨幣政策將重回到寬鬆。此外,支持硬通貨 (Hard Money) 的成員,將可能進入聯準會,因此看好黃金後市,是進場投資好時機。

1913 年,美國 Fed 正式成立,當時總統 · 威爾遜 (Woodrow Wilson),擁有大部份聯準會成員的任命權,相隔 100 多年,川普將有類似的權利,未來 Fed 可能聽從川普的支配,實施他想要的政策。

川普的貿易政策,讓大家相信新的聯準會,將會有很多鴿派成員,而鴿派的 Fed 理事 Jerome Powell,是川普的聯準會主席首選。但是,Rickards 表示,由於川普的顧問中,有很多是支持硬通貨的成員,如 Judy Shelton、David Malpass、Steve Moore 與 Larry Kudlow 等,因此若新的聯準會,展現出支持硬通貨和強勁美元政策,也別太意外,他看好黃金價格將成長,投資人可進入市場。

預測網站 Predictit 顯示,81% 的人看好 Powell 會當選 Fed 主席,川普在 11 月 3 日前往中國前,預期將公布最終人選。若 Powell 順利當選,約有 68% 的機率,貨幣政策跟當前政策將類似,未來利率將可能再度調升。

Predictit預測Fed主席機率
Predictit 預測 Fed 主席機率

Rickards 也指出,新的聯準會在川普的影響下,可能相較過去,對傳統經濟模型,較不熟悉或信任,將可能導致市場動盪,因此貨幣政策會趨於寬鬆,以刺激經濟,在不安定的情況下,Rickards 認為,投資黃金會是最安全的選擇。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關鍵字: 川普聯準會黃金鴿派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