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搶訂單?習近平19大後見庫克、郭台銘 稱「買賣不成仁義在」

搶訂單?習近平19大後見庫克、郭台銘 稱「買賣不成仁義在」

2017/10/31 10:00 東森財經新聞
搶訂單?習近平19大後見庫克、郭台銘 稱「買賣不成仁義在」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出席習近平在北京的集會。(圖/央視CCTV)

 

大陸十九大才剛結束,國家主席習近平立刻召集全球企業大咖見面,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海內外重要企業家,包括蘋果執行長庫克、臉書創辦人佐克柏、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阿里巴巴主席馬雲都是座上嘉賓。央視報導,由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為北京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顧問委員會的一員,所以他也出席了這場會議。

▲習近平在北京會見海內外企業家。(圖/央視CCTV)

 

對蘋果而言,目前是特別重要的時刻,蘋果準備周五在中國開始販售的iPhone X,由於iPhone在中國大陸市場年年衰退,外界正期待iPhone X提振蘋果在中國的銷售。另外,2009年中國大陸封鎖了facebook,佐克柏也渴望讓facebook在中國解禁,紐約時報中文網9月曾報導,臉書正在悄悄在上海尋找辦公室。至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年才投資美國威斯康辛州,大陸也希望郭董再加碼投資中國大陸。

▲蘋果執行長庫克出席。(圖/央視CCTV)

 

這場會議大咖雲集,除了郭台銘、庫克、馬雲、祖克柏等外界熟悉的企業家外,包含美國前財政部長鮑爾森、黑石集團董事長蘇世民等中美政商界領袖都到場。習近平在會場上表示,剛閉幕的中共19大意義重大,強化中國繼續走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心。習近平強調,中國正以前所未有的決心和力量推動全面深化改革,將繼續以開放促進改革和發展。

▲臉書創辦人佐克柏出席。(圖/央視CCTV)

 

習近平在會議上還引用俗語「買賣不成仁義在」,強調大陸「不搞霸王條款,不圖占別人便宜」,並將繼續頒布一系列進一步擴大開放的舉措。下周川普也將訪問中國,中美貿易關係將成為會面焦點。

 

【往下看更多】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萌翻!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碗組」零股也能領
虧大了!中國出價僅我國一半 宏國蝦農把希望轉向南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