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和肺炎確診病例搭同班機!他留假手機、住址神隱遭罰10萬

和肺炎確診病例搭同班機!他留假手機、住址神隱遭罰10萬

2020/01/30 14:46 東森財經新聞
和肺炎確診病例搭同班機!他留假手機、住址神隱遭罰10萬

武漢肺炎的疫情持續延燒,在台灣已經有8名確診個案,相關接觸的人有460人之多,許多民眾都擔心疫情會進一步擴大,政府也積極追蹤相關名單,不過彰化縣卻傳出有一名和武漢肺炎發病的患者搭乘同一班機的男子行蹤不明,甚至還留下錯誤的電話和地址,讓相關單位查不出他的行蹤,彰化衛生局今天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10萬元。

 

這名彰化縣的男子和台灣第4例武漢肺炎的病患搭乘同一班飛機回台,因此被列入「中港澳入境民眾健康關懷服務」的追蹤名單,不過這名男子回台後卻人間蒸發,不只手機無人接聽,就連家電都打不通,讓外界相當憂心。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雖然這名男子並非確診個案,不過從大陸搭機回台的民眾應該依照居家檢疫規定,在返台的14天內進行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而這名男子卻留下錯誤的連絡資訊,讓衛生單位無法持續追蹤,衛生局啟動警政協尋,已經在在昨天尋獲,

 

葉彥伯表示,他目前也不在彰化縣內,而是在中南部的其他縣市,彰化衛生局也已經通報該縣市的衛生局。

 

根據傳染防治法規定,這名男子未依規定提供正確的聯絡方式和住址,也沒有遵守居家隔離規定,遭罰新台幣10萬元。

 

▼這名男子曾與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搭乘同一班飛機。(示意圖/取自pixabay)

 

至於最重要的健康狀況,該地的衛生局也持續追蹤該男子的身體及這幾天出入的場所。

 

(封面示意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延年假防疫情!湖北企業最快14日才開工
比照SARS防疫升級 台大醫院重啟獨棟疫病門診
廣東汕頭新增12例武漢肺炎病例!11例為家庭聚集性感染
關鍵字: 武漢肺炎居家隔離罰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