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武漢肺炎死者失真? 陸媒質疑隱藏大量黑數

武漢肺炎死者失真? 陸媒質疑隱藏大量黑數

2020/02/03 10:22
武漢肺炎死者失真? 陸媒質疑隱藏大量黑數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延燒至今未停歇,大陸今公布官方數據,確診人數已經來到1萬7228,死亡人數361人。而大陸《財經》雜誌日前踢爆,不具名的醫師向他們表示「這兩天醫院門診一天有120左右發熱病人,其中大約80名有肺部感染,但只有5名可能最終被收進醫院。」而未獲得住院許可的民眾,若因武漢肺炎過世,恐怕只會被當成普通肺炎計算。

 

大陸《財經》雜誌日前發表一篇以「統計數字之外的人:他們死於『普通肺炎』?」為題的文章,內容提到受訪者劉梅的婆婆在家中沒了呼吸,送去醫院搶救無效死亡,劉梅說婆婆上月21日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症狀,在武漢第一醫院診斷結果顯示肺部高度感染,但輾轉數家醫院都未能住院收治,只能在家自我隔離,直至病危。

 

那天婆婆被送上救護車後,家人再也沒見過最後一面,只收到一張火化單,顯示死因是病毒性肺炎,但劉梅的婆婆並未被計入武漢肺炎確診死亡數據,因為她沒有得到住院資格,也未被確診為新冠肺炎,只能視為因「普通肺炎」而去世的不幸者。

 

記者採訪十餘名病患家庭發現,多數人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卻因醫療資源不足無法入院治療。據悉,只有被收治入院的患者才能被統計為疑似,才有資格做核酸試紙檢查,報導指出「這意味著,目前人們所能看到的確診、死亡病例數字,並不能完全反映這次疫情的全貌」。

 

【往下看更多】
陸駐大馬領事館疑遭放爆裂物? 引爆驚見「N95」滿天紛飛
防堵疫情!全台8大學延後開學 各校今日下午決定是否跟進
防疫照顧假可否扣薪? 勞長說法引發網友爭論
關鍵字: 武漢肺炎失真死亡黑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