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染武漢肺炎病毒會變喪屍?馬國政府駁斥謠言

染武漢肺炎病毒會變喪屍?馬國政府駁斥謠言

2020/02/05 20:36 東森財經新聞
染武漢肺炎病毒會變喪屍?馬國政府駁斥謠言

俗稱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以來,各國民眾都感到不安。在人心惶惶之際,馬來西亞竟然有人在網路上散布謠言,稱染上此病毒的人會變成「喪屍」。儘管此謠言太過荒誕可笑,馬來西亞政府仍迅速在網上駁斥,並表示任意散布疫情謠言要負法律責任,造謠者會遭警方逮捕。



綜合外媒報導,當馬來西亞政府醫療相關部門正努力控制疫情時,卻有部分不肖網友將此疾病與影集中的「殭屍病毒」連結起來,造謠謊稱若染上新型冠狀病毒,恐怕使人變成「喪屍」。

 

▼馬來西亞有人在網路上造謠,謊稱若若染上新型冠狀病毒,人會變成「喪屍」。(示意圖/取自pixabay)

 

馬來西亞衛生部門立即在網路上嚴正駁斥,指出此說法完全是無稽之談:「感染此病毒的患者並不會變成所謂的『喪屍』,經由妥善的治療後,病人是可以康復痊癒的。」並怒斥造謠者危言聳聽。

 

▼馬來西亞政府立即在網路上發出公告,嚴正駁斥此荒誕謠言。(示意圖/取自pixabay)

 

然而,除了「會變成喪屍」這類荒誕的謠言外,網路上還有許多馬來西亞染病人數或因病死亡的不實假消息,這類訊息似是而非,比起可笑的喪屍謠言更容易引起民心恐慌。對此,對於趁亂造謠,引起大眾恐慌的不良行為,馬來西亞政府除了發表聲明端正視聽外,也採取實際行動。馬來西亞通訊與多媒體部門發表的一份聲明中指出,目前警方已逮捕了6名傳布與病毒不實消息的造謠者。同時也籲請民眾自律,凡事應經過查證,勿隨便聽信謠言。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急了!美實驗性抗病毒藥物 大陸臨床試驗直跳第3期
男子居家檢疫期仍外出訪友 桃園首度開罰
曾停靠「中港澳」遊輪14天禁靠港 業者不滿:防疫過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