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印度男子發燒憂染疫 竟自縊保家人!兒悲訴:他只是感冒

印度男子發燒憂染疫 竟自縊保家人!兒悲訴:他只是感冒

2020/02/12 18:17 東森財經新聞
印度男子發燒憂染疫 竟自縊保家人!兒悲訴:他只是感冒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引發全球關注,近日卻傳出民眾因過度恐慌而發生悲劇的新聞。印度有一名男子因感冒及泌尿道感染發燒,卻因此疑自己染上了新型冠狀病毒,最終甚至為了避免傳染家人選擇自縊。然而,據了解,該名男子所在地區並未傳出感染病例。

 

據《印度斯坦時報》報導,這名男子是來安得拉邦吉圖爾區的一名農民,自上週發燒後,曾前往醫院就醫,並接受尿道感染與普通感冒的治療。但自從他在報紙和網路上看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相關報導和影片後,就開始表現得非常奇怪。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他的兒子表示,父親懷疑自己染上了這種病毒,要求家人不要靠近,甚至會以向家人投擲石塊的激烈手段,阻止旁人靠近他。男子的兒子並進一步說明:「我父親自2月1日起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2月5日到醫院就診後,醫師發現他除了感冒外,另外還有尿道感染的問題。」「醫生幫他開了藥,並要他戴上口罩,避免感冒傳染給其他人。」然而,男子服藥後,發現自己的咳嗽、發生等症狀並沒有緩解,開始感到不安。又在這時得知新型冠狀病毒流行的訊息,更令他驚慌失措,認為自己是感染了這種難治的病毒。

 

▼男子服藥後症狀未改善,因而懷疑自己染上新型冠狀病毒。(示意圖/pixabay)

 

儘管他的兒子和其他家人都和一再說明,需要接觸過曾感染過這種病毒的人才可能被傳染,而他並未接觸過可能染病的患者,要他寬心。而其他村民也告訴他,如果他真的是染上了這種新型冠狀病毒,醫師會對他進行隔離,而非像現在這樣要他返家休養。

 

但男子仍擔憂心忡忡,甚至最終採取了激烈手段。他的兒子說「前幾日,父親離家後,就一直沒回來。之後才在村子郊區發現他的屍體,他選擇在祖母墳墓附近的一棵樹上自縊身亡。」男子的兒子悲傷的表示,父親輕生是為了保護家人:「我父親一直很擔心會將病毒傳染給我們。他上吊自縊是為了救我們,不讓我們被傳染。」

 

▼男子因感冒而發燒,卻因懷疑自己染上新型病毒,害怕傳染給家人而選擇輕生。(示意圖/pixabay)

 

這起因過度擔憂而衍生的悲劇,也讓當地警方再度出面澄清。警方副督察文卡塔•蘇拜(Venkata Subbai)強調,安得拉邦和泰蘭加那邦目前都沒有傳出有新型冠狀病毒的病例,呼籲民眾不要太過緊張。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影城防疫採強制「座位分隔」 網讚:單身狗救星
武漢肺炎越南第15例確診 爆發首例境內嬰兒感染
疑經糞管傳播!香港同棟鄰居染武肺 急撤住戶
關鍵字: 發燒傳染新型冠狀病毒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