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憂旅客帶病毒!「太陽公主號」欲靠岸 遭民眾丟石塊阻擋

憂旅客帶病毒!「太陽公主號」欲靠岸 遭民眾丟石塊阻擋

2020/03/03 17:24 東森財經新聞
憂旅客帶病毒!「太陽公主號」欲靠岸 遭民眾丟石塊阻擋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位於印度洋上的留尼旺島,發生一起當地居民為了阻止郵輪「太陽公主號」靠岸,竟朝郵輪投擲石塊、催淚彈的失控場面。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報導中指出,「太陽公主號」上有超過兩千名遊客,大部分是澳洲人和紐西蘭人,在抵達留尼旺島之前,曾停靠泰國和馬達加斯加。由於泰國已有多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加上屬於和「太陽公主號」同一家郵輪公司的「鑽石公主號」曾在船上爆發大規模傳染,導致當地居民十分擔心郵輪上的旅客身上帶有病毒,因此群聚抗議,反對船上的遊客下船群。

 

據了解,留尼旺島上的人口約90萬,目前為止尚未出現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但隨著疫情在全球蔓延,居民的擔憂也與日俱增。在群情激憤之下,為了阻止遊客下船,甚至有人向郵輪與維持秩序的安全人員投擲石塊、玻璃瓶,當地媒體還聲稱有人投擲汽油彈或企圖放火封路。當地警方必須動用催淚瓦斯驅趕抗議人群。

 

▼「公主郵輪公司」(Prinecess Cruises)旗下有多艘郵輪,自「鑽石公主號」船上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後,另一艘「太陽公主號」也遭牽連而被當地居民排斥。(示意圖/翻攝自「公主郵輪公司」(Prinecess Cruises)官網)

 

不過,目前「太陽公主號」上並沒有新冠肺炎的確診或疑似病例,加上這艘郵輪離開泰國已超過30天,已超過新冠肺炎可能的潛伏期,因此船上的旅客對於當地居民採取如此蠻橫且暴力的行動,都感到憤怒且驚嚇。

 


一名旅客表示,船上的人們都感到十分緊張,也有人氣憤不已。據悉,參加這場郵輪之旅的每名旅客,都至少都交了約台幣20萬(1萬澳幣)的旅費。船下的居民害怕染病,船上的旅客們也為自己的人身安全感到擔憂。而這名旅客也認為,此次的旅程完全被新冠肺炎的疫情陰影所籠罩。

 

 

而一名抗議者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也提到,並不是反對遊客來觀光,畢竟對經濟發展有幫助,但他們只是希望船上的乘客在下船接觸當地人之前,要做足檢查,確保沒有新冠病毒入侵的風險。他說:「我們只是保證沒有新冠肺炎病毒入侵家園的風險,畢竟這些人沒有做檢查,我們不知道他們之中是否有人病了,這太危險了。」

 

(封面圖/翻攝自「公主郵輪公司」(Prinecess Cruises)官網)

 

【往下看更多】
鑽石公主號確診飆621例 日媒:日本沒義務應對
怕爆疫情沒人敢搭!神戶郵輪負債12億宣告破產
威士特丹號遭隔離乘客偷溜返國只為賺錢!被發現後慘遭解雇
關鍵字: 郵輪新冠肺炎公主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