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武肺疫情假訊息滿天飛 調查局長:大多來自中國大陸

武肺疫情假訊息滿天飛 調查局長:大多來自中國大陸

2020/03/04 14:57 東森財經新聞
武肺疫情假訊息滿天飛 調查局長:大多來自中國大陸

近日有關武漢肺炎(COVID-19)的「假訊息」可說越來越多,為因應這樣的狀況,防疫指揮中心也積極的處利這層出不窮的問題,調查局長呂文忠於今(4)日接受質詢時表示,目前假訊息中,有不少都是來自中國大陸,訊息要經過分析處理,偵辦起來相當困難。呂文忠指出,調查局自去年8月成立「假訊息防制中心」以來,接獲了561件檢舉案,移送偵辦的有16案、19人,還有14案等待移送。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呂文忠也說到,武肺疫情假消息多來自中國大陸,且與「微博」、「帝吧網軍」等網路平台有關。

 

先前於2月29日網路上出現一張偽造的桃園市政府公文,內容中指「桃園市將封城」,經過市府澄清後,桃園警方也迅速展開調查,經搜查發現,假訊息的網路IP就位於中國大陸,是中國大陸網軍透過臉書人頭帳號「張湘」偽裝成台灣網友進行散布的假訊息。

 

▼於2月29日網路上出現一張偽造的桃園市政府公文,內容中指「桃園市將封城」(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Image with no description

 

對此,警方呼籲,武漢肺炎的相關訊息,都以權責單位所公告的內容為準,尚未確認訊息真偽前,切勿轉傳、轉發,若散布與新冠肺炎有關之不實訊息,將觸犯「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拘役或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國台辦怒斥民進黨編織謊言 徐國勇:這句話就是假訊息
網貼武漢肺炎假訊息 警方:字跡研判疑為陸籍人士
武漢肺炎特別條例下重手 散播假訊息最高關3年
關鍵字: 假訊息中國大陸武漢肺炎調查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