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男戴口罩看牙醫 插健保卡立刻跳警示! 桃市衛生局:純屬誤會

男戴口罩看牙醫 插健保卡立刻跳警示! 桃市衛生局:純屬誤會

2020/03/06 16:55 東森財經新聞
男戴口罩看牙醫 插健保卡立刻跳警示! 桃市衛生局:純屬誤會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擴散,按中央規定,具陸港澳、韓國、義大利、伊朗等地區旅遊史者,須接受居家檢疫14天,期間不得逕自外出,違者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10萬到100萬元,還要強制隔離。不過,昨(5)日晚間一名男子在桃園中壢某牙醫診所掛號,才剛插健保卡就顯示警示,男子被勸離後,診所立刻全面消毒,市府衛生局接獲訊息追查,發現他月初從新加坡返台,屬於「自主健康管理」對象,非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純屬虛驚一場。


據《自由時報》報導,網友葉先生在臉書發文表示,昨晚帶著兒子到中壢某間牙醫診所看病,候診時,有名年約50歲的男子持健保卡到櫃台掛號,過沒多久診所人員忽然驚慌大叫,檢視健保卡後「以為」這名男子是居家檢疫者,讓現場所有人非常慌張。


葉先生說,這名男子似乎不清楚「不得逕自外出」包含未經通報就醫看診,在櫃台前和診所人員爭執後才離去,雖然該名男子有戴口罩,但診所在他離去後立刻消毒環境,深怕有感染風險。


診所當日即通報衛生局、民政局,經確認這名男子月初從新加坡返台,屬於「自主健康管理」對象,不受外出規範,衛生局表示,可能是診所人員詢問旅遊史時,誤會新加坡也屬於旅遊警示國家,才引起烏龍事件。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曾遭污衊造謠 疫情「上報第一人」憶過去:開始傳染性沒那麼強
主管私拿身分證字號查旅遊史 醫師工會氣炸:別逼離職
武肺澳音樂家入座觀眾席!座位9成滿 多人圍擁抱、拍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