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防疫獲國際讚揚 南韓網友看唐鳳:好羨慕!但國家沒有這樣的人

防疫獲國際讚揚 南韓網友看唐鳳:好羨慕!但國家沒有這樣的人

2020/03/10 11:35 東森財經新聞
防疫獲國際讚揚 南韓網友看唐鳳:好羨慕!但國家沒有這樣的人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台灣即使沒有加入世衛組織(WHO),防疫工作及制定疫情相關政策的能力都讓國際有目共睹,其中,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將防疫資訊數位化,讓她在國際爆紅,引起南韓網友的熱烈討論。


一名台灣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南韓最近也效法台灣實施口罩實名制,同樣也開發「口罩地圖」,不過卻是由南韓大學生研發,使得當地政府被罵翻,做為走在最前面的台灣,因此被當成對照案例檢視,此外,南韓媒體近日報導許多關於唐鳳的新聞,以「IQ180」、「跨性別」、「IT天才」等稱號為主標題,在南韓民眾眼裡完全不可置信,又以台灣出色的防疫能力獲得南韓網友稱讚。


▼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南韓發布多篇有關於唐鳳的新聞,這名網友也翻譯南韓網友評論,稱讚台灣防疫能力讓國際羨慕。(圖/翻攝自PTT

原PO翻譯南韓網友的評論,包含「我們給十個,換一個台灣的部長來吧」、「好羨慕!羨慕就輸了,但羨慕是事實」、「從這次疫情看來台灣才是真正的先進國家,respect!以後所有公務員的海外研習全都給我去台灣好好的學!」、「我們國家也該有這樣的人,但沒有」。


另有南韓網友比對台韓政府面對疫情的態度,「台灣在出現第一起死亡病例時,政府官員抱歉地哭了。但是文在寅在幹嘛?在吃著炸醬烏龍笑呵呵的開派對,說真的,這還是人嗎?」、「我們好像在展示被無知的政治人物掌權會變成什麼樣子。好羨慕台灣」。


還有網友對於唐鳳的經歷感嘆,「官員是跨性別的38歲IT天才…比韓國進步好多,嚇到,如果是在韓國的話,會受到四面之八方各種辱罵,加上被獵巫到人生全毀吧」、「如果讓中學輟學的跨性別者擔任部長職,人民(網友)會嘲笑加反對,不要怪政治人物,是人民水準問題」。

 

(封面圖/翻攝自唐鳳臉書

 

【往下看更多】
神人養成!唐鳳備受國際尊敬 親揭番茄鐘工作法
武肺擴散逾100國!譚德塞:這還不算全球大流行
台灣是否參加5月WHA? 陳時中:世衛現在自身難保
關鍵字: 武漢肺炎台灣唐鳳南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