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第三度包機能否成行 陳時中:牽涉互信有待觀察

第三度包機能否成行 陳時中:牽涉互信有待觀察

2020/03/12 20:01 中央社
第三度包機能否成行 陳時中:牽涉互信有待觀察

第二批滯武漢台人已成功返台,第三批包機啟動受關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相關決定牽涉互信,中國有大量復工、群聚,對防疫造成很大壓力,需用時間觀察才能正確判斷。

 

第二批的2架武漢包機已在10日及11日回台,361名民眾分住3個檢疫所,且已全數完成採檢,目前都沒有不適症狀。

 

媒體關注,目前還有台灣人滯留在武漢,且有些人因發燒無法搭包機回來,是否會啟動第三批包機。

 

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表示,在中國等疫區可能持續有需要被救援者,會持續關心,但台灣要量力而為,中國的狀況讓台灣有一些困擾,不論是這次包機,或是他們對自己信心度非常地強,除了方艙醫院關閉,且中國宣布武漢外的疫情已0確診,但台灣還要救援,形成認知上的矛盾。

 

陳時中說,仍期待在救援上可以和中方有更多對話,讓專業決定未來如何進行。

 

有媒體追問第三度包機的可能性,陳時中說,牽涉到互相信任的問題,如疫情資訊到底對還是不對,這不是只有台灣質疑,而是世界很多國家都在講,在疫情流行的情況下,中國疫情一下子往下這樣掉,有這樣的可能性嗎?

 

陳時中說,縱使中國疫情真的往下,但他們有大量的復工、群聚、移動,對防疫都會造成很大的壓力,疫情會不會再有轉變,需要觀察,才能正確判斷。(中央社)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包機延遲內幕?傳陸方想臨時再塞30人
華航包機18人為何拒絕檢疫?陳時中:非常擔憂他們
湖北台胞專機361人返台 有旅客體溫超標未上機
關鍵字: 財經精選包機陳時中武漢肺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