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全民禁出國助防疫?醫師:感染者自費治療就放行

全民禁出國助防疫?醫師:感染者自費治療就放行

2020/03/17 11:44 東森財經新聞
全民禁出國助防疫?醫師:感染者自費治療就放行

武漢肺炎蔓延全球,台灣近期出現多起境外移入個案,引起社會議論。對此,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分享一名患者堅持去土耳其的例子,並呼籲政府應該要宣布全民旅遊禁令。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蘇一峰在臉書發文表示,「上週我的住院患者,問我出院後去土耳其行不行?我說不行,她說旅行團已經報了,而且土耳其不是疫區啊!誠心建議,全民旅遊是不是該禁止了!」

 

蘇一峰說,若執意要出境旅遊,至少要接受強制隔離14天與1次入境機場篩檢才能出國,且隔離與篩檢都必須自費。

 

此文一出,就有內科感染科醫師在文章下方留言,「簽同意書。同意回國後自費篩檢,居家隔離14天,沒有任何補償,如果感染一律100%自費治療,每天要額外付政府1萬元。醫師1萬元,護理人員1萬元。並放棄法律上所有抗辯權利。」蘇一峰也笑稱,「長官的建議舉雙手贊成!」

 

目前已有5名國人跟團到土耳其確診,而該國已被列為旅遊疫情第三級警告,國人應避免至當地所有非必要旅遊。

 

指揮中心說明國家及地區如下:俄羅斯,白俄羅斯,烏克蘭、羅馬尼亞丶保加利亞丶賽普勒斯丶塞爾維亞丶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丶蒙特內哥羅丶科索沃丶克羅埃西亞丶阿爾巴尼亞、北馬其頓、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阿曼、葉門、科威特、巴林、約旦、黎巴嫩、敘利亞、伊拉克、以色列、土耳其、阿富汗、巴基斯坦、巴勒斯坦地區、埃及、利比亞、突尼西亞、阿爾及利亞、摩洛哥、喬治亞、亞塞拜然、亞美尼亞、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土庫曼、烏茲別克及蒙古,自上述國家及地區入境者,需進行14天居家檢疫。

 

▼(圖/東森新聞)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疫情攻破五角大廈!37人確診武肺 美正副國防部長緊急隔離
台新增1例確診!北部40多歲女性曾赴愛爾蘭、比利時旅遊
出國將成防疫破口? 醫師曝:最擔心4月日本櫻花季
關鍵字: 武漢肺炎疫情出國旅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