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感染源還不明!20多歲女就醫3次才確診 陳時中擔憂了

感染源還不明!20多歲女就醫3次才確診 陳時中擔憂了

2020/03/18 16:23 東森財經新聞
感染源還不明!20多歲女就醫3次才確診 陳時中擔憂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一口氣公布23名確診個案,再創單日新高,全台累計病例數也達100例,其中2例本土病例當中,一名20多歲女性沒有旅遊史,3度就醫才確診,狀況較令人擔憂,目前疫調持續進行中。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今日公布的23例新增確診中,包括本土案例2例、亞洲移入2例、歐亞移入19例,其中境外移入有11例是在機場攔截到,一例本土案例是埃及旅遊團團員的孩子,另外一例(案100)是20幾歲、沒有旅遊史,家人也沒有症狀的女子。
 
▼台灣今日增加23例確診,累積達百人。(圖/衛福部提供)   

 

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在記者會上表示,女子12日開始出現出現喉嚨痛、發燒、咳嗽等症狀,到診所就醫後,服藥仍未見好轉,16日又到同家診所看診,仍持續發燒,才於17日改到醫院就醫,而她因為有出現發燒症狀,在急診室就被分流處置,臨床醫師認為她長時間發燒不正常,照X光也沒有肺炎症狀,隨即進行採檢,發現呈陽性的狀況,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而和女子同住的家人暫時沒有症狀,還不清楚她是從哪裡感染,疫調還在進行中。
 
另外,陳時中則表示,該名醫師認為女子的狀況不能排除,因此才進行採檢,才發現這起案例,非常肯定該醫師的警覺,同時也坦言,女子並沒有旅遊史,「這令我們比較擔憂」,至於詳細疫調與接觸者匡列,目前都持續進行中。

 

▼張上淳表示,還不清楚女子是從哪裡感染。(圖/翻攝自衛福部YouTube)


 
(封面圖/翻攝自衛福部YouTube)

 

【往下看更多】
與確診同學聚餐!台南2大學生檢驗結果出爐
500檔跌破淨值!謝金河警告:體質不好的企業小心了
好消息!女將軍帶領解放軍 成功研製武肺疫苗
關鍵字: 張上淳本土病例陳時中案100旅遊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