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德州副州長語出驚人促返工:老人們願意為拯救經濟而去死

德州副州長語出驚人促返工:老人們願意為拯救經濟而去死

2020/03/24 21:14 東森財經新聞
德州副州長語出驚人促返工:老人們願意為拯救經濟而去死

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日漸升溫,為了安全起見,美國許多地方陸續宣布停工。然而,此舉也讓經濟遭受重創,究竟是要防疫優先還是要挽救經濟,美國社會上也出現分歧看法。近日德州副州長為了敦促盡速復工,竟語出驚人的表示,許多老年人為了挽救美國的經濟「願意去死」。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據英國《衛報》報導,美國德州副州長丹·派翠克(Dan Patrick)日前在接受美國福克斯新聞媒體採訪時,發聲敦促盡快讓民眾重返工作岡位,以免美國的經濟因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帕特里克表示,自己即將滿70歲,也是屬於感染新冠肺炎的高危險族群,但他表示,自己願意為了家中六個孫兒的未來放棄生命。他聲稱自己 「寧死也不想看到美國經濟因疫情遭受重創」,寧可自我犧牲挽救美國經濟,給自己的兒孫輩更有希望的未來。他說:「我們這些70多歲的人能照顧好自己,不要再犧牲國家(的利益了)。」而更令人驚訝的是,他還進一步表示,認為許多和他年齡相仿的老年人都會同意他的看法,為了挽救美國的經濟、給下一代更好的環境「願意去死」。

 

▼美國德州副州長丹·派翠克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應盡快復工,認為不應為了保護老年人而犧牲國家利益。(示意圖/取自Pixabay)

 

他在訪問中談到,自己曾和數百人談過,許多人都說了類似的話:「我們正在經歷經濟崩潰,我們不能因此犧牲整個國家……」他還說:「我雖然不能代表所有70歲以上的老人發言,但我認為,許多身為爺爺奶奶的老人們都會同意我的看法。」

 

▼美國德州副州長丹·派翠克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許多老年人應該都願意為了挽救美國的經濟、給兒孫更好的未來,而犧牲自己的生命。(示意圖/取自Pixabay)

除了訴諸情感外,派翠克也提到了美國總統川普。他表示:「如果這種情況再持續幾個月,美國社會將全面崩潰。正如總統說的,新冠肺炎的死亡率這麼低,有必要封鎖整個國家嗎?我認為人們可以回去工作了。」


日前,美國總統川普也曾在談話中暗示希望盡快復工。川普表示,儘管新冠肺炎來勢洶洶,人們通恐懼因病而亡,但若美國因此發生經濟危機,可能導致更多的死亡事件,例如因經濟困難而發生的輕生事件。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美期再熔斷引市場恐慌 台股跌344點失守8900點
美國確診破3萬!川普宣布:華盛頓州為「重大災區」
川普談話令人失望? 美股電子盤暴跌千點 亞股面臨恐慌殺盤
關鍵字: 新冠肺炎美國經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