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景點人潮恐轉移百貨賣場? 醫憂:還要面對幾個14天

景點人潮恐轉移百貨賣場? 醫憂:還要面對幾個14天

2020/04/07 09:56 東森財經新聞
景點人潮恐轉移百貨賣場? 醫憂:還要面對幾個14天

清明4天連假期間,不少民眾走出家門到全台知名景點旅遊,卻不免令人擔憂「防疫破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6)日也提出相關措施,分流假期間人潮,不過,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發文表示,台灣應以日本為鑑,對於人潮、人流的管制應該更加嚴格和全面,現在限制景點,後來會不會變成湧入百貨公司和賣場?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謝宗學在臉書粉絲專頁「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指出,日本為了讓東京奧運順利舉行,沒有對武漢肺炎積極防疫甚至蓋牌裝作事情不嚴重,終究嚐到更大的經濟利益損失,「防疫和經濟利益的是天秤的兩端,偏重一端另一端就會損傷,但各國的經驗已說明鐵一般的事實:防疫做不好,結局不光是天秤傾斜而已,是整個天秤都會壞掉!」

 

謝宗學憂心,台灣剛結束清明連假,緊接而來是五一勞動假期,「若不下定決心控管,我們還要面對幾個提心吊膽的 14 天觀察期?」

 

▼謝宗學發文表示,台灣對於人潮管制應該要更嚴格及全面。(圖/翻攝自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武肺兒童患者多輕症 張上淳親揭無症狀患者傳染關鍵
連假去過11景點!富邦金、國泰金千位員工已在家上班
宏都拉斯與台斷交一年 6成白蝦養殖場倒閉
關鍵字: 武漢肺炎防疫管制人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