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餐廳關門豬肉賣不掉!美國養殖戶虧爆:考慮將豬安樂死

餐廳關門豬肉賣不掉!美國養殖戶虧爆:考慮將豬安樂死

2020/04/21 19:55 東森財經新聞
餐廳關門豬肉賣不掉!美國養殖戶虧爆:考慮將豬安樂死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美國多州已宣布關閉學校和餐廳,然而,此項防疫舉措,使豬隻養殖戶與豬肉加工業者受到強烈衝擊。已有養殖業者稱,將考慮是否讓豬隻安樂死。美國豬肉生產者協會則估計,全美豬肉相關產業今年將損失至少1500億(50億美元)。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據美國福克斯新聞網指出,目前全美60000多名豬隻養殖戶仍持續工作,但美國部分餐廳和學校關閉後,豬肉與豬肉加工品的端銷售鏈中斷,導致豬價大跌。供需失衡下,不但影響豬肉價格,養殖戶更面臨豬隻持續生長,體型很快就會過大不適合加工銷售的困境。因此有養豬業者開始動念,是否要為豬隻進行安樂死。

 

愛荷華州豬肉生產協會會長麥克(Mike Paustian)說:「在疫情發生前,大約有70%培根會銷往餐廳和其他餐飲部門,現在餐廳關閉,大家的收入都大幅減少。」而還要面臨更緊迫的問題,當豬肉滯銷的同時,豬隻仍在持續生長,體型很快就會過大。 麥克解釋:「小豬剛出生時約兩磅(約0.9公斤),半年內就將成長至約280磅(約127公斤),這是豬隻適合進入市場的重量。」如今卻因疫情因素打亂節奏,目前養殖業者只能調整餵食量以減緩豬隻的生長速度。

 

▼美國豬隻養殖戶的飼養與銷售週期,因疫情因素打亂。(示意圖/取自Pexels)

 

此外,許多豬肉加工廠也因疫情關閉。日前,全美最大的豬肉加工場之一——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Smithfield Foods)旗下位于南達科他州的工廠爆發群聚感染,有600多名員工確診後,工廠就宣布「無限期關閉」。此狀況對於養殖業者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若豬肉加工廠關閉,未來即使重新開啟,也無法對體型過大的豬隻進行處理加工,就必須考慮對豬隻進行安樂死,即使這原本是養殖業者不樂見的事。

 

▼若豬隻漲得太大,就無法進行後續的處理加工,因此開始有相關業者考慮對豬隻進行安樂死。(示意圖/取自pixabay)


美國豬肉生產者協會估計,由於疫情影響,養殖業者平均每隻豬會損失約1000元(37美元),若狀況持續至年底,總損失恐將達到約1500億(50億美元)。儘管美國農業部曾宣布購買約900億(30億美元)計畫農產品和直接補助養豬戶約720億(16億美元)等相關紓困計畫,但美國豬肉生產者協會認為,此項計畫仍不足以防止家庭農場破產。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川普心急經濟 力拚5月部分復工 專家憂心疫情捲土重來
疫情恐持續到8月 川普: 經濟可能陷入衰退
受不了禁足令!美多州民眾集體上街怒吼:讓我們工作
關鍵字: 養殖豬肉美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