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Gogoro下最後通牒 嚴查騎到飽!5/10起開罰 不限公里數強制轉商用

Gogoro下最後通牒 嚴查騎到飽!5/10起開罰 不限公里數強制轉商用

2020/04/23 13:13 東森財經新聞
Gogoro下最後通牒 嚴查騎到飽!5/10起開罰 不限公里數強制轉商用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少人在家居家隔離或檢疫,這也讓外送商機更為火熱,許多民眾看中此商機,也開始兼職外送員。不過,最近有從事外送服務的民眾在網路上分享自己遭Gogoro開罰的訊息表示,原本騎到飽方案被強制改為商用資費方案,且也遭Gogoro要求繳納違約金,質疑騎到飽是假的。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近日消基會董事游開雄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對此表示,Gogoro騎到飽方案中已列舉餐飲外送服務屬於商業服務,因此個案民眾若是用騎到飽方案,但卻從事餐飲外送服務,消費者確實違約、站不住腳。

 

在Gogoro大動作嚴抓使用「騎到飽」費率的外送員後,雖引起一波熱議,且令不少人反彈,紛紛決定賣車退坑,不過Gogoro態度並沒有因此軟化。

 

▼Gogoro大動作嚴抓使用「騎到飽」費率的外送員後,雖引起一波熱議(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疫情帶動餐飲外送服務 經濟部:穩住近1成營業額

 

在發給車主的通知信中,Gogoro再次強調為維護用戶的公平使用權益,商業用途的行為包括但不限於「快遞、物流、租賃、客運載客服務、民宿業、餐飲外送服務等用途」,若於5月9日前轉至商用資費可免收違約金,但在5月10日起只要舉證用戶有商業行為,無論騎乘公里數,都會直接強制轉商用費率,並收取最高萬元的違約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Gogoro非商用要車主舉證 消基會:不合理
短程首選VIVA Lite登場!Gogoro:因應不同需求提供多元選擇
Gogoro尖峰時刻常換不到滿電電池? 老司機仙人指路:去秘境!
關鍵字: Gogoro騎到飽商用開罰外送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