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血汗飲料店?女控時薪90元試用期不給薪 闆娘:我們不一樣!

血汗飲料店?女控時薪90元試用期不給薪 闆娘:我們不一樣!

2020/04/24 10:20 東森財經新聞
血汗飲料店?女控時薪90元試用期不給薪 闆娘:我們不一樣!

打工千萬要當心!近日一名網友爆料,自己第一次在飲料店打工卻遇到惡老闆,不僅時薪90元低於法定時薪外,還被凹試用期不發給薪水,詢問老闆娘竟蹦出一句「我們是路邊攤不一樣」,讓原PO瞬間傻眼,大嘆「只能說自認倒楣嗎?」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現今規定基本工資已經調漲為時薪158元,但日前卻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爆料,自己第一次在店面打工是一家手搖飲料店,剛進去老闆娘說試用期3天,有過就繼續做,沒過3天就不用再去,所以並沒有打卡單,「我做了8天,某些原因辭職了,所以我就在等領薪通知,一等就是24天。」

 

原PO表示,自己的朋友有去做過 ,但沒有通過試用期,過沒多久就接到了通知去領3天的薪水,但她一等就是24天,越想越不對勁,才去聯絡同事,發現店家10號就發了薪水,要薪水得自己聯絡老闆娘。

 

原PO進一步說,自己聯繫上老闆娘後,到店領取薪水才發現自己薪資袋上面寫著時薪90元,進而提出質疑「夜市時薪至少也有100元,我朋友剛做咖啡店第一個月時薪也有150」,不料老闆娘卻只回了一句 「我們不一樣,我們是路邊攤。」

 

▼原PO到店領取薪水才發現自己薪資袋上面寫著時薪90元。(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不僅如此,這家飲料店的老闆娘只有算打卡的時數支薪,至於原PO試用期的那3天,老闆娘則解釋「3天試用期過了才有薪水,沒過就沒有。」儘管原PO質疑「我朋友以前試用期沒過也有薪水,而且不管到哪裡就算是只做1天也要有薪水」,但老闆娘卻告訴她「現在改了,我們沒有!」

 

原PO表示,自己回到家跟家人討論一下,才發現自己的試用期有過,總共做了30個小時,卻只有算18個小時的薪水給她,原因竟是因為沒有打卡,事後聯繫老闆娘都毫無消息,讓她忍不住大嘆「只能說自認倒楣嗎?」

 

▼原PO事後聯繫老闆娘想拿回少算的薪水,卻都毫無消息。(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這樣誇張的待遇也引發網友們的撻伐,紛紛訝異怎麼會有這種視法規為無物的老闆,「90是十幾年前打工的吧!太扯了!真的不要讓自己被欺負,這個太誇張了」、「時薪只給90真的很敢耶,去勞工局投訴吧!」、「上工的那1分鐘起就開始要給薪了,這老闆沒有讀勞基法」,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妳能爭取到的應該只有打卡上的時數(90是誇張了),其餘的應該沒辦法,各說各話,除非妳能舉證」、「前提要先能證明自己上班的時間跟記錄」。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CoCo在陸5成門市關!歇腳亭搬家省5成租金
解秘2萬家飲料店 成本、地段不能說的秘密
一芳4個月慘關30家!虎尾店也收攤 老闆鞠躬淚謝
關鍵字: 飲料店打工薪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