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高血壓藥物和武肺染疫有關?張上淳回應了

高血壓藥物和武肺染疫有關?張上淳回應了

2020/04/27 15:49 東森財經新聞
高血壓藥物和武肺染疫有關?張上淳回應了

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尚未結束,雖然台灣今(27)日再次傳來無確診消息,政府及專家仍呼籲要持續做好防疫,有研究認為,武漢肺炎病毒和高血壓藥物有關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對此表示,武漢肺炎病毒確實和SARS一樣,經由ACE2受體進入細胞內造成感染,但在台灣個案中沒有特別注意到這個現象。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張上淳指出,包含國外,糖尿病和高血壓是最多的潛伏疾病,在使用高血壓藥物和治療上,該藥物類別還有很多,因此臨床醫師能選擇不同藥物及調整治療方式,雖然目前沒有觀察到類似情況,但還是會提醒醫師在選擇藥物上多做考量。


至於敦睦艦隊磐石艦官兵在登船前都施打流感疫苗,因此有染疫官兵症狀都輕微的傳聞,張上淳對此認為,感染武漢肺炎和打流感疫苗無關,這是2種完全不同的病毒,磐石艦相對一般戰艦,空間較寬敞,發燒個案也留在隔離醫療單位中觀察,艦上也有負壓隔離病房,或許是遏阻傳染的部分因素。


(封面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

 

【往下看更多】
疫情爆發才能研究疫苗!台美聯合開發 第一批最快年底產出
台醫神比喻「普篩如同驗孕」列6大共通點!眾人讚翻:真的太中肯
台灣疫情何時結束? 陳時中鬆口可能時間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