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今年基本工資再調整?勞動部長回應了

今年基本工資再調整?勞動部長回應了

2020/05/20 17:25
今年基本工資再調整?勞動部長回應了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每年第三季召開討論基本工資,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已有工商大老盼不要調漲,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說,是否調整必須尊重委員意見。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勞動部原訂每一季都要召開的基本工資工作小組會議為避免群聚感染而暫停召開,許銘春今天說,隨疫情趨緩,第一季跟第二季的工作小組會一起召開。

 

對於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已經有工商大老盼今年基本工資不要調漲,許銘春也回應,是否要調整必須尊重委員意見。

 

許銘春也提到,目前最低工資法以及職災保險單獨立法都已經送入行政院,行政院也已經審議完畢,希望政院能儘速排入院會通過。至於留任後是否會修勞基法,許銘春表示,目前沒有修勞動基準法的規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無薪假企業週增1倍 許銘春:將開放勞工自行通報
防疫照顧假可否扣薪? 勞長說法引發網友爭論
時力爭勞權! 還勞工7天國定假 基本工資3.1萬
關鍵字: 基本工資疫情調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