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經典電影《亂世佳人》被下架!HBO:描繪種族偏見

經典電影《亂世佳人》被下架!HBO:描繪種族偏見

2020/06/10 19:06 東森財經新聞
經典電影《亂世佳人》被下架!HBO:描繪種族偏見

《亂世佳人》是影壇上赫赫有名的經典名片,更創下影史上票房第一的紀錄。然而,近日該片卻遭HBO Max下架,理由正是因近期美國在社會引起極大騷動的種族議題,HBO認為該片中情節描繪了種族偏見,因此決定下架。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綜合外媒報導,HBO Max的一位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亂世佳人》是那個時代的產物,不幸的是,它描繪了一些種族偏見,而這些偏見在美國社會已司空見慣。」並強調:「無論是過去或現在,這些種族主義的描述都是錯誤的。」HBO還表示,將開始重新評估平台上的影片內容。

 

▼經典電影《亂世佳人》近日遭HBO下架。(圖/取自flickr)

 

《亂世佳人》是根據瑪格麗特·米切爾的小說《飄》改編的愛情片。女主角郝思嘉與男主角白瑞德之間高潮起伏的愛情故事吸引了大量影迷,該片在1940年的奧斯卡金像獎橫掃掃千軍,奪下了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在内等十項大獎。1998年,該片更在美國電影協會評選「20世纪最偉大100部电影」名列第四。若考量到通膨因素,《亂世佳人》的票房總數則是高居影史第一。

 

不過,該片以美國南北戰爭為背景,無可避免的提及不少當時美國南方的蓄奴情況,在美國種族議題格外敏感的今日,這就成為了該片被下架的主要原因。

 

▼《亂世佳人》電影中,有不少美國南方蓄奴的場景。(圖/取自flickr)

 

然而,影迷也不用擔心從此再也看不到這部經典電影。HBO表示,該片稍後會回歸其最新推出的流媒體平台,同時,公司也會討論該部電影的歷史背景,但不會對影片做任何剪接或編輯。HBO稱:「如果這樣做(編輯影片),就等於我們一直在忽略這些偏見。」並表示:「如果要創造更加公正、平等和包容的未來,我們就必須承認和理解美國社會的歷史。」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年紀大、非白人!英國公務員遭霸凌 獲880萬賠償
Nike把廣告金句改成「Don't Do It」 連對手adidas也轉貼
疫情激化種族歧視?英國針對亞裔仇恨犯罪增加三倍
關鍵字: 亂世佳人HBO種族歧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