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慘遭洗劫爆打!美國華裔老闆:仍支持黑人平權運動

慘遭洗劫爆打!美國華裔老闆:仍支持黑人平權運動

2020/06/10 19:36 東森財經新聞
慘遭洗劫爆打!美國華裔老闆:仍支持黑人平權運動

近日,美國各州都發生暴動,儘管出發點是為了倡導黑人平權、反對種族歧視,卻有部分示威活動變調,演變成暴徒砸搶商家的暴力行為,許多亞裔人士與其經營的店鋪都成為無辜受害者。一間位於紐約的華人當鋪也遭到暴徒洗劫一空,老闆娘甚至還受了重傷,但這家人仍表示,願意支持黑人平權運動。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據美國亞裔在線社區nextshark網站報導,最近紐約福特漢姆社區發生暴動,一家由華裔家庭經營的當鋪也難以倖免。報導中提到,這家小當鋪名叫GoldCash,店主姓沈,已在當地經營了40年之久。
 

6月1日時,沈家店鋪的警報系統顯示有人入侵,隨後成群暴徒就強行破門,衝進店裡打砸、搶劫。儘管店主一家人試圖阻止和保全重要物品時,卻仍不敵暴民攻擊。當他們想開車逃離現場時,暴民仍窮追不捨,企圖開車衝撞他們,隨後沈家的車也慘遭到破壞,甚至有人被拖出車外痛打。
 

店主的女兒潔西卡·沈形容當時的混亂狀況:「暴徒們用鐵撬棍、管子和磚頭攻擊我們,打碎了車窗,把我媽媽從車裡拖出來暴打。」直到沈家人向附近經過的警察揮手求救,暴徒才才一哄而散。
 

▼直到附近有警察經過,沈家人才得以脫困,但身心都飽受重創。(示意圖/取自pixabay)

 

但此時,沈家的車已被砸得支離破碎,更糟的是,潔西卡的母親溫蒂因此受了重傷,股骨嚴重骨折,住進了加護病房,經歷了兩次手術病情才稍有趨緩。但仍需要進行第三次手術,距離康復出院還有一段漫長的路要走。不僅深受重傷,精神也飽受驚嚇,事發後經常作噩夢。
 

目前警方仍在調查中,據沈家估計,此次的財物損失大概達到六位數。老闆傑利·沈對媒體表示: 「這件事會令人思考究竟什麼事情是值得的。我們會先關店並離開社區,我不能為了繼續做生意,而用全家的生命安全為賭注。」 他說,未來他仍想能重新開店,但自己也不確定是否真能做到。
 

▼雖然遭到暴徒洗劫和暴力相向,但沈家人仍表示,會支持黑人平權運動。(示意圖/取自pixabay)


 

令人訝異的是,儘管遭到這樣的暴力對待,沈家人仍願意支持「黑人的命也是命」的示威活動。沈家女兒潔西卡說:「黑人的性命很重要,黑人社區很重要,這個運動和抗議活動也很重要。我們要為失去生命的人伸張正義,才能癒合社區的創傷。」她並呼籲:「我感謝每個曾幫助我家人的人,也請大家請支持那些受(示威)影響的家庭和企業。」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疫情激化種族歧視?英國針對亞裔仇恨犯罪增加三倍
記者遭美鎮暴警「盾擊+棍毆」 澳總理震怒要求徹查
川普令各州派兵鎮暴 民主黨州長群起反彈
關鍵字: 美國華裔黑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