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估逾6百萬人領振興券 林佳龍要郵局先實地演練

估逾6百萬人領振興券 林佳龍要郵局先實地演練

2020/06/19 11:21
估逾6百萬人領振興券 林佳龍要郵局先實地演練

中華郵政公司預估約有600多萬人透過郵局領取紙本振興券,交通部長林佳龍要求中華郵政7月中旬前,舉辦實地演練,避免亂象。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振興券將於7月15日起,開始在郵局及超商發售紙本券,中華郵政預估約有4成民眾、600多萬人透過全國1299處郵局領用。

林佳龍昨天召集中華郵政、郵電司等相關單位開會研商,指示中華郵政公司在7月中旬前舉辦實地演練,預設幾個必考的狀況題,例如票券庫存不足、運送車故障、網路斷線、系統主機當機、人潮爆量、郵局外停車亂象、號碼牌過號的遞補規定、號碼牌發完後可否預發隔日的順位等情境,做好演練及沙盤推演。

 

林佳龍說,雖然很多民眾應該會想避開一開始的排隊擠兌潮,但政府更要將心比心,同理有些基層的民眾真的很需要這筆錢,期盼早點領到。交通部將持續督導並協助中華郵政,做好振興券專案的因應整備,他會親自視察演練情形,希望政府團隊一起努力,並急民所急,盡可能提高完善而順暢的服務品質。

 

林佳龍表示,包括系統、作業SOP、動線、預約制度及號碼牌發放,應該從民眾的角度,設想各種可能的情境,民眾就算沒能很快領到,也應該妥善引導或預告等待時間,別讓民眾擠在郵局裡、或到處來回奔波。

 

根據中華郵政的報告,振興券從運送警戒、窗口承辦員的教育訓練及數位課程、針對「一人郵局」如何加派人手、讀取健保卡或身分證的系統介接、點鈔機升級成具讀取並辨偽振興券的功能、各郵局存量電子地圖、大宗領取的預約、發放號碼牌的制度,都已著手規劃相關細節。

 

林佳龍肯定中華郵政前幾個月配送口罩的表現,現在又接下振興券運輸、配送、領用、兌付等作業的重責大任,特別指示中華郵政,研提對同仁今年辛勞的獎勵措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振興券發放高效率! 郵局:2分鐘就能領到
配合「三倍券」將上路! 郵局擬週六加班全天營業
國民黨憂郵局難負荷 三倍券發放恐造成排隊亂象
關鍵字: 振興券郵局林佳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