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強力要求復課!揚言:若學校秋季不開學 將「切斷資金」

川普強力要求復課!揚言:若學校秋季不開學 將「切斷資金」

2020/07/09 11:25 東森財經新聞
川普強力要求復課!揚言:若學校秋季不開學  將「切斷資金」
盡管全美各地的新冠病毒病例仍持續增加,但川普仍敦促敦促各級學校應該於秋季恢復開學。川普指責,民主黨人士是出於政治因素,才希望學校繼續關閉。他還揚言,若有學校不恢復開課,就將「停止提供資金」 。

★【理財達人秀】台積納窄基 殺尾盤兇手? 車電.AI.營建 五月攻略!★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7月8日時,在推特上發文批評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制定的重新開放學校指南。他在推文中稱CDC重新開放學校的指導方針「不切實際且過於嚴厲」,還導致太多花費 。他還揚言,將削減秋季未開學學校的撥款:「民主黨人認為,如果美國學校在11月大選前開學,在政治上對他們不利,但這對孩子和家庭很重要。如果學校不開學,政府可能停止提供資金!」他還指出,一些歐洲國家的學校已重新復課,現今看來並没有問題。

美國副總統、白宫新冠病毒特别工作组負責人麥克·彭斯(Mike Pence)隨後在美國教育部舉行的記者會說:「總統不希望這份(重新開放學校)指南太過嚴格。」並表示CDC將修訂該指南:「CDC下周會就此發布五份不同的文件,進一步調整指導方針。」

CDC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也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希望大家「非常清楚」該指導方針旨在幫助學校重新開放,而不是「被用作保持學校關閉的理由」。
 

▼(示意圖/取自Pexels)


隨後的白宮簡報會上,白宮新聞發言人凱萊·麥肯尼(Kayleigh McEnany)指出,CDC指南中很多條款「不可行」。例如學校重新開放後,學生必須自備餐點,或由學校在教室提供盤裝食物,而不是在公共餐廳內用餐,同時要確保食物過敏學童的安全。他質疑,目前仍上百萬學生無法自帶食物,而需要學校提供。他同時表示,川普總統正在考慮「可能重新分配」聯邦資金,以便「用在學生身上,而不是用於關閉中的學校」。
 

▼(示意圖/取自pixabay)


至於川普威脅將停止撥款給學校一事,彭斯則表示,政府希望「推動各州繼續前進」。他說:「我們將尋找方法,對各州採取有力的激勵措施,鼓勵孩子們回到學校。」


不過,有教育界人士對川普政府語帶威脅的要求重啟學校感到不滿。印第安纳州公共教育總監珍妮佛.麥考密克 (Jennifer McCormick)在推特上表示,學校和衛生部門在制定重新開學計畫時,「不能也不應該被華盛頓特區嚇倒,而忽略了安全隱憂。」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保護偉大美國人工作權」!川普宣布暫停外國人移民申請
被媒體酸防疫爛 川普大爆走:我很有效率
川普:病死數壓在10萬人以內 防疫就算做得好
關鍵字: 川普停課開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