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小明」可以回台了!指揮中心:明起開放2歲以下陸配子女入境

「小明」可以回台了!指揮中心:明起開放2歲以下陸配子女入境

2020/07/15 15:21 東森財經新聞
「小明」可以回台了!指揮中心:明起開放2歲以下陸配子女入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表示,國內無新增確定病例,截至目前累計78,897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77,948例排除),其中451例確診,分別為360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440人解除隔離、4人住院隔離中。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中國大陸籍的陸配子女「小明」因疫情關係不准來台,部分家長多次陳情希望政府開放他們的陸籍小孩可來台。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經過考量國內疫情防控情形及量能、人道衡平性及各方意見後,於今(15)日宣布,自7月16日零時起,優先開放國人2歲(含)以下持居留證的陸籍子女申請入境,並得由父母親陪同,入境後須依規定完成14天居家檢疫,執行細節將由移民署與相關單位處理。

 

陳時中表示,中國大陸方面還有疫情不明的部分,這是比較小的部分,陸委會考慮還有相當數量要進來,未來該如何安排適當名額、分批往前,陸委會是站在謹慎穩健的腳步,在開放時不要節外生枝,以免以後開放速度變慢,而後續開放也沒有時間表。

 

指揮中心表示,現階段防疫與人倫兼顧仍難以達到兩全其美,每項措施均可能無法讓所有人滿意,期望各界能諒解。本次優先開放2歲以下持居留證的陸籍子女申請入境,後續將觀察實施情形及中國大陸疫情發展等,再進一步評估是否有調整空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六輕又爆炸 縣長震怒開罰500萬! 張麗善:3天內給出調查報告
傳超商暫停發售三倍券? 經濟部:沒這事 當機狀況已全面恢復
用電量恐再創新高! 中火1號機歸隊併聯上線 確保供電無虞
關鍵字: 中國大陸小明指揮中心陸配防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