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汽機車噪音超標將開罰!環保署推「超音照相」 預計10月上路

汽機車噪音超標將開罰!環保署推「超音照相」 預計10月上路

2020/08/11 12:51 東森財經新聞
汽機車噪音超標將開罰!環保署推「超音照相」 預計10月上路

你有改裝愛車嗎?改裝過的排氣管常會發出轟隆聲響,不少民眾對於這種噪音感到頭疼。環保署對此將推出「超音照相」科技執法,只要行駛中的汽機車噪音超過標準,就會到收到1,800元至3,600元的罰單。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根據環保署統計,近兩年收到非常多汽機車噪音檢舉案件,其中約有70%集中在六都,以台北市、新北市及台中市最為嚴重,且都在住宅區附近,讓住戶相當困擾。對此,環保署參考了現行的測速照相,將修正「使用中機動車輛噪音管制辦法」,結合測音機資訊及車牌辨識,對噪音車輛進行開罰。

 

 

根據草案,速限50公里以下的道路,車輛噪音不得超過86分貝;速限50至70公里路段,不得超過90分貝。只要超過以上標準,「超音照相」就會馬上拍下,將罰單送出。為了避免執法疑慮,將會比照現行的測速照相,設立立牌提醒用路人,系統也會定期校正,避免發生「失準」問題。

 

不過,也有地方政府擔心拿不出採購經費,希望中央能夠補助。環保署表示,相信這項施政都會獲得支持,未來會爭取前瞻預算補助。

 

目前已經召開第一次「使用中機動車輛噪音管制辦法」第2條、第5條修正草案會議,若順利修正法案,超過標準將會裁罰1,800元至3,600元,預計今年10月正式上路。

 

(封面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警察局)

 

【往下看更多】
指考物理驚現「蘇花改區間測速」 解題師:考生會卡關
北宜科技執法再加碼! 新北警:延長「區間測速」至宜蘭
通過區間測速不再被開罰!這2款測速App幫你省荷包
關鍵字: 汽機車噪音改裝排氣管測速照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