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為何下令政風處查彰化衛生局?陳時中:避免被懷疑吃案

為何下令政風處查彰化衛生局?陳時中:避免被懷疑吃案

2020/08/19 14:43 東森財經新聞
為何下令政風處查彰化衛生局?陳時中:避免被懷疑吃案

彰化縣衛生局主動採檢一名自美國返台、無症狀的少年,結果驗出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不過這與目前採檢政策不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為此下令政風處調查,引發爭議,對此陳時中也做出回應。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陳時中今(1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由於當初指揮中心收到通報,第一個疑問就是,居家檢疫規定中不能任意外出,有狀況、生病時才可以聯絡衛生局就醫,但該個案是如何到醫院,而又是用什麼檢驗方式,第一時間懷疑之中有漏洞,才會進一步了解狀況,「中央一定要掌握清楚,深入調查了解是必然的」。

 

 

至於各界質疑「為什麼是政風處」來查,陳時中則解釋,政風是相關政府部門中宣導輔導政策單位,具有一些法律背景,對於各部門來說是另外一條鞭,為了避免內部調查引發「吃案」的猜測,才會交由第三方先把事實釐清,強調用政風單位去查不是當作犯罪,而是讓事實能夠更清晰,也可根據事實情況做討論和檢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寮國也1確診來自台灣!指揮中心已收到通報、越南回覆
陳時中指示調查彰縣衛生局 藍綠立委挺局長:地方沒有錯
+0回歸!今無新增確診 國內病例維持486例
關鍵字: 陳時中彰化衛生局政風處確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