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豬牛開放來的太突然 柯文哲批民進黨「鴨霸」

美豬牛開放來的太突然 柯文哲批民進黨「鴨霸」

2020/08/31 12:13 東森財經新聞
美豬牛開放來的太突然  柯文哲批民進黨「鴨霸」

總統蔡英文8/28宣布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以及30月齡美牛進口,引起爭議,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1日)直說,中央政府沒有先跟大家商量,就決定開放政策,「實在是有點鴨霸」;同時,柯文哲也表示,民進黨一下說不行,一下又說可以,那理由是什麼總要說明,不然看起來就只是政策互相矛盾。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柯文哲今日上午出席世界自殺防治日活動時,被問到會不會堅持瘦肉精零檢出立場,柯文哲認為,這件事情來的太突然,中央政府事前未先跟大家討論,明年元旦就要實施,這「實在是有點鴨霸」。柯又說,民進黨過去說不行,現在又說可以,理由是什麼總要說明,不然政策都互相矛盾。

 

 

柯文哲進一步表示,以科學家角度來看,民進黨說要進口瘦肉精豬肉,不過學童營養午餐不能用;而進口的美豬可以含有瘦肉精,結果國內的豬卻不行用瘦肉精,這樣相比不就是互相矛盾。

 

柯文哲指出,現在到底要怎麼做我們也搞不懂,要給民進黨說清楚、講明白的時間,例如管制措施、內臟問題等,現在不要打口水仗,就等民進黨清楚說明後再來回應。

 

至於台北市目前的政策上,柯文哲則回應,在法令還沒改前,法令都有效;中央法令尚未公布前,就維持目前制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吃多少美豬會生病? 陳時中掛保證:好幾輩子都不會
豬、牛肉要標示卻「排擠雞肉」?業者心寒批「雙重標準」:不排除陳情
開放「美牛、美豬」換了什麼?陳時中直言:台灣國際地位
關鍵字: 美豬牛瘦肉精柯文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