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2度求援美方沒回應!F-5機隊零附件 全靠空軍找商源

2度求援美方沒回應!F-5機隊零附件 全靠空軍找商源

2020/11/02 16:22 東森財經新聞
2度求援美方沒回應!F-5機隊零附件 全靠空軍找商源

日前一台F-5E戰機於台東發生墜海失事,造成一名飛官不幸殉職,對此,立法院4日將就F-5型戰機後勤維修、零附件籌補等事,要空軍說明。空軍司令部今則表示,空軍曾在2016與2018年希望透過美軍向原廠要求重新生產戰機零件,但都未獲得回應。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由於F-5E戰機於29日海上失事,引起社會關注老舊戰機的後勤維修與零附件籌補事宜,立法院也將在4日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中,要求空軍對此進行說明。

 

 

另外,據《聯合報》報導,空軍司令部表示,F-5機隊已經在台服役40年,很需要籌補後勤零件,2016時空軍曾希望透過美軍,向原廠諾斯諾普採購近百項零件需求,但並沒有得到回應,因此僅能依靠自己尋找零件商源;之後在2018年又再次提出需求,不過截至今日還是未獲回應。

 

空軍司令部同時指出,有外媒提到美軍曾代我國向諾斯諾普提出需求,要求重新生產45項零件,但事實上我國並沒有拿到任何東西,美軍從未回覆F-5機隊零件採購需求。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星宇航空逆風開賣 東京、大阪、曼谷來回票價23K起
穩定房市祭出「限購令」? 花敬群:沒說一定要做
杜絕脫罪巧門!藍委提修法 精障「僅能減刑不能無罪」
關鍵字: F-5空軍司令部美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