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外資藉反向ETF炒匯!嚴宗大:持有金額高達448億

外資藉反向ETF炒匯!嚴宗大:持有金額高達448億

2020/11/09 11:20 東森財經新聞
外資藉反向ETF炒匯!嚴宗大:持有金額高達448億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9)日與央行副總裁嚴宗大一同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許多立委都相當關心「外資藉反向ETF炒匯」議題。對此,嚴宗大表示,新台幣升值,外資近月來在反向ETF集中度非常高,有涉及規避對外資投資國內股市30%的規定,外資大量進來、賣出兩邊都賺到,是央行最擔心的。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嚴宗大指出,反向ETF自2014年開始,2018年2月央行注意到波動,但近月來發現有飆漲,與過去幾年相比增加許多,尤其是今年6月後,外資持有反向ETF金額高達448億新台幣。

 

 

至於外資這樣獲利多少?央行官員表示,因為外資尚未出手,還不能檢視獲利,飆漲速度很快,經常頻繁進出的外資多半是那20家;嚴宗大也說,有跟證期局溝通,特別提醒外資有這些疑慮,建議金管會把外資持有反向ETF金額計算到外資投資國內股市30%限制。

 

黃天牧則表示,會與央行溝通做出合適的管理,牽涉到外資管理會再斟酌,第一,是維持外資對市場開放;第二,要兼顧央行對炒匯的疑慮,會與央行溝通。

 

(封面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往下看更多】
美國確診數突破「千萬」全球之冠 拜登將組防疫新團隊
美國海軍陸戰隊抵台!連續4周教授我軍突擊舟、快艇滲透作戰
拜登當選美國總統 譚德塞發文祝賀:期待與您合作
關鍵字: 金管會央行嚴宗大黃天牧ETF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